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历经几个月的投诉低频共振问题,特斯拉给你解决了吗?

2021年06月03日 10:50:03
分享到:
来源:河东四爷

近期,就特斯拉问题大多数网友把重心放在召回上。特斯拉先对部分北美车主发了一封召回邮件,决定主动召回Model 3和Model Y,因制动钳螺栓未按正确规格固定,可能导致制动安全隐患。但是同期在中国销售的进口车,是否受到影响还不知道。这得看它的态度。

今天我们来说一个近期特斯拉投诉量很大的一个问题,Model Y出现低频共振现象。

什么是低频共振?

低频共振的原理是当声音通过空气传递到车身时,会反射回来,而形成低频共振。某些频率声音反射声的声波正好与源声音是相同的振动方向,那么这个频率的声音就会被加强,于是这个频率的声音就变大了,也有些频率与反射声正好与源声音是相反的振动方向,于是这个频率的声音就减弱了。简单来讲,坐过飞机的人都知道,耳朵会嗡嗡响。

人体长时间处于这种环境下对人体的危害在哪呢?

长期的影响下会导致心脏、肺、脾、肾等受到不可逆的损害。大多数对其没有太大的感觉,一些敏感人群在平时感到头疼、心慌、脑胀等不良反应。

在国内知名投诉网站上也看到了近两个月的特斯拉Model Y车主的投诉,72个投诉中49个是低频共振,可见这是个共性问题。车主反应说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出现低频噪音,车内乘员有明显的压耳感和耳鸣感,严重影响行车安全。

据部分知情车主透露,特斯拉Model Y的低频共振应该来自于车尾部,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所产生的振动噪音通过底盘传导到车身,由于后尾门内部存在空腔,钢板较薄且没有加强筋设计,刚性不足或直接导致噪音被放大,从而产生低频共振现象。

特斯拉中国交付中心没有对这一个问题做出解释,只告诉车主可以来安装后尾门橡胶垫块。车主也反应了,效果不好,没有解决根本问题,所以导致部分车主再次投诉。

到目前为止,特斯拉中国也没有明确表明怎么解决,再次希望不要“甩锅”,找出问题,解决问题,不要让老特迷也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