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幕曝光!中印爆发冲突后印军丢弃伤兵逃跑,中媒12字狠批印度

2021年06月03日 15: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丢弃伤兵逃跑,印度军人连这事都干得出来?

2月19日,据《环球时报》报道称,在冲突中印方非法越线侵权挑衅中国军人,面对中国边防官兵的反击,惊慌失措、溃不成军,丢下大量越线和伤亡人员。中国对被丢下的印方人员根据实际条件给予了医疗救治和生活保障,并已将他们及其武器装备全部移交给印方。 .

在此前,《解放军报》发布长文报道了2020年6月中印加勒万流血冲突的细节,称中方有四名战士为救战友死亡,一名战士受重伤。

这是对峙事件发生以来中方首次披露相关详情。结合此前中印宣布达成共识从班公湖撤军,可以看出长达九个月的对峙基本暂告一段落。

中印事态渐消

中方为何选择在这个时候公布死伤人数?

极早透露死伤数量会加剧本国的民族主义情绪,并不利于真正解决事情。中方没有像印度那样在关键时刻故意挑动国内民族情绪让事态复杂化。

如果不是事态得到管控和解决,中方不会贸然披露对峙详情,这是中方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气度和担当,从某一个侧面来说这是边境事态渐消的信号。

中印冲突背后的几个现实

中印和解的背后,有几个无法忽略的现实。

上世纪六十年代那一场战争,我们打赢了印度。

但在未来,中印之间不可能发生

大规模战争

。至于边界上总是有这种摩擦,某种程度来说,这是莫迪的一种政治需要。

不开第一枪是中印双方的共识,在这个基础上,摩擦会有,但大规模的战争几乎不可能会发生。中印两个大国都明白开战的后果,中印两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的国力是印度的五倍,印度支撑不起这场大战。

再者,相较于中国,印度其实更需要防范巴基斯坦。

中印作为世界上新兴的最大发展中国家,在诸多领域有合作的需要,这一现实决定了中印无法长期对峙,再加上不会开战的这一基本共识,使得中印双方达成和解。

中印之间,既有复杂的边界问题,同时也有中印同时发展地区势力平衡被打破的问题。

在中印延绵3000公里的边界线上,中印双方都清楚,这次班公湖撤军不是失败退让,不是结束,

而是给紧张

的局势暂时告一段落。

中国更大的战略意图

中国不愿和印度爆发更大冲突不是怯战,而是没必要。原因有两点:第一,中国未来战略更大的利益在台湾、台海、南海等地,第二,中国爆发更大规模的冲突正和美国心愿。

所以,中国需要更集中精力在东南与美国较量,而不在西南。

环球时报12个字狠批印度

2月19日《环球时报》指出,加勒万河谷冲突完全是印度蓄意挑衅、一手造成的。印方有关行径“违反道义、罔顾法理、十分残暴”。印媒和一些西方国家情报部门所谓中方伤亡数十人的说法完全是子虚乌有、凭空捏造。印媒称印军取得的所谓“胜利”纯属自欺欺人。

环球时报的评论针针见血,印度弃兵逃跑违反道义,强闯边界罔顾法理,伤亡我军十分残暴。

2月19日当天,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亦表示,“中方刊发有关的报道,公布事实真相,我想有利于人们了解事实真伪和是非曲直,这也是对卫国戍边英雄烈士的英勇的敬意。”

究竟是哪一方人丢弃伤兵逃跑,又是哪一方人为救战友牺牲。印度连战友都能丢弃,这等小人秉性我军不得不防,适当时机该出狠手时就要果断出手。

未来可以预见的是,中印还会爆发冲突。班公湖也注定不会宁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