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ONE五月销量大降21.9%,新款上市惹的祸?

2021年06月03日 18:4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造车新势力们往往是最快公布销量的,据5月份最新数据显示,蔚来当月销量达到6711辆,小鹏达到5686辆,而理想则为4323辆,在“蔚小理”三家中属于最低,相对于4月份也出现了环比21.9%的较大降幅。

目前,理想旗下仅有一款车型在售,也就是理想ONE。而5月份下旬刚好是新老款交替之际。有人猜测,某种程度上是新款车型的出现刺痛了消费者,导致销量的迅速下滑。

当然新款理想ONE升级很大,车内的驾驶辅助系统软硬件以及配置上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比如新增了800万像素的摄像头、4个角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整体感知能力进一步突破,并且还更换了驾驶芯片、以及搭载最新AD高级辅助驾驶系统等等,辅助驾驶能力更强,并且优化了后驱电动以及增加了油箱容积,纯电续航以及综合续航里程都全面提升。虽然涨价一万元,但这个差距对于潜在客户群体而言,也算不上什么。

但也正是因为突如其来的推新款,让很多刚刚购买老款车型的车主们产生了不满,车主们自发拉起了横幅进行维权,网上曝光出来的也不少。车辆升级配置原本并不是什么坏事,但坏就坏在销售终端,近期购车的很多车主都表示自己购车前曾反复向销售确认,要么就是新车不会那么快推出、要么就是价格会上涨10%等等,总之基本上是为了赶紧清掉老款库存,而故意诱导客户赶紧买老款的一些虚假话术。如今新款一推出,涨幅不大,升级却不小,自然会让刚买老款的消费者感觉到了被“欺骗”。

理想ONE可能很快就会迎来销量反弹,6月1日新款车型已经开始交付,而且官方表示自新款发布之后订单量创造了历史新高。但是在经历这一波“销售欺骗”之后,理想的口碑以及品牌形象也蒙上了一层阴影,其实这件事某种程度上也可反映出理想品牌对老用户的维系并没有那么重视,如今失去的这部分老车主的信任可能再也赢不回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