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际快讯:孟晚舟案有新进展,果然和特朗普有关!中方有言在先:立刻放人

2021年06月04日 13: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时至今日,华为高管孟晚舟女士遭到加拿大方面无理扣押这一情况依旧备受世界舆论所关注,如今孟晚舟女士已被加拿大方面扣押超过820天的时间,但加拿大方面依旧不打算释放孟晚舟女士。而在最近这段时间,孟晚舟案又迎来了新的进展,其律师曝光的一个消息更是和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有很大关系。

据环球网3月4日报道,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3月3日,孟晚舟引渡案的法庭辩论围绕政治干预展开。法庭上,辩方的多位律师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证明,孟晚舟引渡案不仅是出于政治动机,受到了政治干预,而且玷污了加拿大的司法系统。

辩方律师首先指出,对孟晚舟的指控、逮捕和引渡都是在美中两个大国竞争的背景下发生的。华为因为在5G通信技术上的领先而被美国视为现实的威胁,因而对华为和孟晚舟提出指控,并要求加拿大逮捕孟晚舟并引渡。

在孟晚舟被捕后,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采访中公开表示,为了使中国接受美国的贸易条件,他可以释放孟晚舟。在特朗普作出这个表态后,时任加拿大外长弗里兰就作出回应说,加拿大对孟晚舟的引渡应该确保她不会被用来谋取利益,不能破坏法治。这样的表态实际上表明对特朗普相关言论的担忧。这说明,特朗普对本案的政治干预是现实存在的,加拿大政府也有同样的担忧。

律师进一步指出,虽然特朗普已经下台,但是美中之间的贸易争端并未结束,因此,本案依然在继续受到政治影响。

对于孟晚舟被加拿大无理由扣押一事,中方早已有言在先,并警告加方立刻放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表示,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孟晚舟事件是一起彻头彻尾的严重政治事件,充分暴露了美蓄意打压中国高技术企业和华为公司的政治图谋,加拿大扮演了美方帮凶的角色。赵立坚强调,中国政府维护本国公民和企业正当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任何国家、任何人企图借损害中国企业合法正当权益来谋求一己私利,都注定会得不偿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