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底盘还得看德系,大众拿钱砸的平台,识货的一看就懂

2021年06月06日 14:22:05
分享到:

众所周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众多新势力们由于较早入局具备了先发优势,在很长一段时间中风头无两,赚得可谓是盆满钵满。然而当市场以及消费者们逐渐冷静下来之后,当初美丽的泡沫也逐渐破碎,众多PPT造车的企业早已销声匿迹,而踏踏实实,真真正正想要做好产品的企业却所剩不多。

新势力造车企业可以凭借一时的噱头占据市场先发优势,然而当车企巨头入场之后,相互之间的竞争就要比拼企业综合实力了,也就是说真正的厮杀才刚刚开始。

当新能源汽车市场趋于稳定并保持向上发展态势之后,上汽大众品牌这一有着雄厚实力以及品质背书的传统车企开始了真正的发力,一上来便拿出了一款质量级别的产品-上汽大众ID.4 X。今天我们便通过分析上汽大众ID.4 X的底盘来见微知著,看一看这款车型的具体产品力究竟如何。

上汽大众ID.4 X是大众品牌最新MEB模块化电气化平台下的首款国产车型,在解析这款车型之前,我们首先要了解一下大众这一全新的,真正意义上的电动车平台。

MEB电气化平台和以往大众所推出的MQB等平台相同,具备能灵活适配多种不同尺寸类型车型的能力,去年海外市场已经发布的ID.3和今后将发布的多款纯电动车型都会基于这个平台进行打造。

机械最小化,空间最大化是德系车型的更有特点,在MEB平台上,电动车的电池组,电机等核心组件均被设定为固定位置,电池整体嵌入于车体,车轴模块和传动系统模块尽量向前后移动,让整个车型具备了更长的轴距以及更短的前后悬,使得该平台下的纯电动车型可以实现空间最大化,这一点我们通过观察上汽大众ID.4 X到侧面车身便能知道其含义。

上汽大众ID.4 X底盘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其中最值得介绍的当属该车的后悬架。上汽大众ID.4 X后悬架采用了一套全新设计的五连杆结构,区别于我们之前常见的三横一纵设计,该车的后悬架并没有配备纵臂,而是采用了类似于双叉臂结构的布局。

具体来看,该车后悬架上方的两根控制臂采用的是锻造铝工艺,而下方的两根控制臂则采用了超高强度钢组件,并且配备了用来优化空气动力学的塑料导流板,再加上位于前端用于束角的斜拉杆,组成了一整套的五连杆结构,在用料方面可以说是很下本了。

该款车型采用后轮鼓刹,如此的设定是全球所有MEB平台旗下车型都在采用这一方案,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无论是已推出的车型还是后续车型,都会采用后轮鼓刹的方案。

大众品牌之所以采用如此的设定,除了考虑到纯电动车型使用强度不高之外,还根据了车辆的制动表现,正常使用工况下的热衰减表现等进行了反复验证,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后轮鼓刹并不输于后轮盘杀。此外后轮鼓刹的后期维护成本极低,正常情况下更换周期非常长,基本上是可以做到免维护的。

总的来说,上汽大众ID.4 X的底盘结构重点在轻量化和空气动力学方面下了不少的功夫,这款车型的底盘结构,用料以及制作工艺方面都很是用心,体现出了大众作为老牌传统车企在细节技术方面的沉淀。相信有着如此扎实底子的上汽大众ID.4 X在未来的市场表现中,一定不会让我们感到失望,识货的一看就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