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格调之选】又大又有型!有里有面的三款豪华品牌中大型SUV推荐

2021年06月07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在我还年轻的时候,一台宝马X5便是我的梦想之车,但是彼时接近百万的售价让绝大多数人可望而不可及。不过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越发激烈的市场竞争,我们陡然发现许多豪华品牌中大型的SUV已经来到五六十万这个价位,而无论是面子还是里子豪华品牌中大型SUV都可以满足,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三款有里有面,同时性价比超高的豪华品牌中大型SUV。

北欧骏马,沃尔沃XC90

XC90这台车相信大家都不陌生,2014年9月,这一代重磅的XC90正式发布,至今也已经接近7年,虽然7年过去了,但是看这台车的整体设计语言毫无过时,而且十分耐看。

目前XC90车系的售价为63.89万-77.99万元,但是全系有着接近10万的综合优惠,也就是说60万落地即可入手一台进口的豪华品牌中大型SUV

外观层面,XC90从头到脚都充斥着北欧的极简设计风格,简洁的外观设计低调但是不失气质,“雷神之锤”的日间行车灯可以算得上外观设计的点睛之笔,在路上回头率不错——谁又能想到这套设计语言是2014年的呢?车身姿态上,沃尔沃XC90其实显得比一般的中大型SUV更高,但是也更窄,上一代经典的C字型尾灯稍作改进之后保留下来,也算是对家族化的设计语言的继承了。

内饰方面同样保持着北欧的极简风格,在用料上其实还是比较保守的,我个人之所以特别喜欢浅色的内饰就是最初受到这台车的影响,同时,在触感上沃尔沃XC90也十分不错,温馨的木纹饰板搭配浅色皮质材料以及恰到好处的镀铬材料,让整车的格调一下子优雅了起来。

中央触控屏的尺寸为9英寸,在2021年已经算是比较小的了,同时车机系统我体验过后,说实话并不算太好用,毕竟智能座舱的概念打了这么多年,北欧品牌沃尔沃在这一方面没那么注重的,特别是和自主品牌相比有着不小的差距。

沃尔沃XC90全系都是搭载的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48V电机组成了轻混系统,不过尾标B5为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25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百公里加速7.7s;尾标B6为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300马力,峰值扭矩420牛·米,百公里加速6.7s。

从动力水准上来说,沃尔沃XC90的表现还是不错的,高功率版本超过150匹马力的升功率也比较亮眼但是实际上在这台车诞生之初就有过争议——对于一台售价近百万的车却使用2.0T四缸发动机,能否接受。

现在看这个问题有些苦涩...后续的宝马7系奥迪A8之类的百万豪车都纷纷跟进,2.0T慢慢统治了这个价位....而奔驰E都整1.3T了,燃油车迷们不得不接受。

不过,一切技术都是在法规与体验之间做出的妥协,随着涡轮增压技术的进步,在动力感受上XC90这套动力总成体验还是很不错的,加速的平顺性以及动力的储备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毕竟追求大排量爽快感的成本可是很高的。

这台车的亮点在于极有辨识度的外观设计、简约的内饰风格以及安全性,不仅仅优异的碰撞成绩这类被动安全性,还有体验很不错的主动安全配置,以及一些隐藏在背后我们看不到的放心感——沃尔沃是在环保材料上堆料最多的汽车品牌,健康和安全我觉得也是这台车的一个独特卖点

美式豪华,林肯飞行家

性价比超高的中大型SUV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林肯,在我的印象里,林肯飞行家也是屈指可数全系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国产的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国产之后也让这台车的起售价仅仅50.98万元。要知道这可是一台超过5米长度,全系3.0T V6发动机的SUV,这性价比没谁了吧。

外观上,林肯飞行家颇具一些商务属性,在以往美系豪华品牌给我们的印象总是粗旷的硬汉形象,但是林肯飞行家我觉得和以往不同,虽然依然在年轻化上进程缓慢,但是对于一台中大型SUV来说,林肯飞行家的气场和精致程度倒是做的比较独特。首先本身车身尺寸就很大,5080*2022*1759mm的三围尺寸已经超过了许多同级车型,尤其是2022mm的车身宽度,正面的观感十分明显,第一眼的感觉就是:这台车真宽啊。

其次,这台车在设计上对于“美系豪华”的诠释我个人觉得可以说是标杆。林肯品牌和凯迪拉克不同,在注重经典与传承的豪华车领域,林肯一直有着自己对于豪华的理解

回到飞行家这台车上,车辆内饰的配色、用料十分厚道——真皮、木纹、钢琴烤漆、合金的按键....内饰的设计其实言语难以形容,大家看图就能感受到,林肯品牌对于豪华的定义是如何。

动力上是比较亮眼的存在,前文提到林肯飞行家全系搭载3.0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关键词:3.0、V6、双涡轮增压,这些标签其实是最符合年龄更大的消费者人群对于“车是否高级”理解的,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55马力,峰值扭矩553牛·米,吃92号粗粮就可以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两驱车型的工信部油耗是9.5L/100km,四驱车型是9.8L/100km,而实际使用的话车主平均油耗在13L/100km左右,所以这台车给了一个81L的油箱....数值看着挺夸张,不过考虑到这是一台3.0T发动机、四驱而且接近2.3吨重的SUV,所以这个油耗水平我觉得意料之中吧。

从消费者的口碑中也可以看出,大多数飞行家车主对于这台车的使用印象主要就是:性价比高、舒适型强、座椅舒服、空间大从这台车的定位来看对于消费者需求的把握还是十分精准的。

日式优雅,雷克萨斯RX

谈到雷克萨斯,倒是实在说不上性价比,40.50-80.10万元的价格区间跨度很大,但是在中大型SUV里面,雷克萨斯RX又是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一台车型。犹记得很多年前我被RX的一句广告语种草了,这些年也去试驾过几次,不愧当初那句广告词:有一种驾驭快感,是滑进风景里。

从外观上其实看不出雷克萨斯RX是一台中大型SUV,首先车身长度“只有”4890mm,即使是加长版的RX 450hL,车身长度也只是堪堪达到5米,加长也不是为了提升二排空间,而是为了塞下第三排座椅。

其次由于外观设计语言的关系,这台车整体的视觉效果并不是凸显大的,而是扁平和锋利,如同一道风一般。

雷克萨斯标准的家族式前脸搭载在雷克萨斯RX上显得十分和谐,本身雷克萨斯RX的车身线条就显得较为锋利,背后体现出的是豪华品牌对工艺的要求。侧面是我最喜欢这台车的部分,下滑的D柱饰条颇有一种COUPE车型的运动感,同时更低的车高让整车的侧面看起来十分修长——没错,修长我觉得是形容这台车比较准确的词语,无论是相比宝马X5还是飞行家这类标准的SUV造型,雷克萨斯RX的高度都低了5-10cm。

内饰上则没有什么新颖感——横平竖直符合日系车企的一贯思维,规规矩矩,但同时他们也在做工层面达到新的高度。雷克萨斯品牌的内饰做工一直以来给我的印象都挺不错的,和自身的丰田品牌相比在装配精度、按钮的阻尼设计、缝线的做工等都十分优秀同时我也挺喜欢雷克萨斯在内饰设计上新材料的应用——譬如RX上竹木装饰的方向盘、譬如大哥LS上推出的白金叶箔、西阵织棉的饰板等等。

发现没有,大多数豪华品牌在宣传:NAPPA真皮、Alcantara翻毛皮啥啥啥的,看看人家雷克萨斯用的多么有B格

动力层面,RX300采用的是一台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1匹,峰值扭矩350牛·米,而更为重头戏的,是雷克萨斯的精髓:RX450h混动版本车型。这套混动系统由一台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双电机配合行星齿轮式动力分流装置组成,同时在后轴采用了独立的电机来实现四驱的功能。整套系统的综合功率为230千瓦(313马力),但是扭矩十分充沛。

回到开头那句广告词——如果你试驾过你就会发现,这台车的动态驾驶十分顺滑,本身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就有着出色的运转品质,而低速工况还有电机辅助,整体的动态表现高级感十足——不得不称呼,大排量香,大排量混动更香。

也是由于出色的驾驶品质和品牌格调,雷克萨斯RX这台车优惠是不可能优惠了......但是如果你追求品质,这台车可以考虑。

在目前的豪华品牌市场,没有一定的底蕴和特点其实很难与其他品牌竞争,但是今天推荐的三款中大型SUV都可以说是各自品牌的代表性车型之一,无论是XC90的安全性还是林肯的豪华感亦或者是雷克萨斯RX的优雅,里子面子都可以满足,至于哪款更喜欢,就看每个人的口味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