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卖出奇瑞价,TX摩擦了瑞虎8?

2021年06月07日 17:23: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星途很难办,难办到定价高了不行,定价低了,也不行。

前两天,星途TX推出了四驱版车型,严格意义上来说,星途比奇瑞更高的价格以及更加出色的做工与用料,定价应该更高才对,TX的价格,反倒是夯实了不少,挤出了不少溢价泡沫。

12.99万-14.99万的指导价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高,因为单单从成本上来说,增设了博格华纳四驱系统,这套系统即便从硬件成本上来说,从采购到匹配以及调整结构,也需要万元成本。

星途在去泡沫,在着急,在想办法建设品牌形象。

横向对比家族内先行上市的加长版TXL车型,指导价同为13.99万的星途TXL在配置上甚至要远远落后于今天上市的星途TX。

星途TXL在配置上多了LED大灯、OTA升级,但却少了R19轮毂以及四驱系统。

显然,星途TX的性价比更高,这意味着过去一年星途的策略就是想办法拉近与用户的距离,让产品看起来更有价值感一些。

当然,这也跟定位有关系,星途TXL定位家用,轴距更长,也不需要太多的运动感,而星途TX的定位更加运动,四驱与更大轮毂必须出现,这样才能支撑拥有更好的操控表现。

这是星途内部的转化,因为过去定位的不成功,让星途在竞争对手的选择以及终端传播上陷入泥潭。

其实这只是星途内部的问题,严格意义上来说,星途TX还是很有竞争力,强到直接封死了奇瑞想要做出溢价能力的增长空间。

13万以上,瑞虎8将会毫无用武之地。

其实这话说了也跟没说一样,因为本身价格上了10万,奇瑞车型销量占比就很少,但摆在面前的事实是,星途TX的上市还是影响到了一部分瑞虎8的用户群体。

原来的瑞虎8高配用户群体,被转化到星途身上去了。

全新瑞虎8 PLUS定价区间是13-16万,这个价格区间完美包裹了星途TX,选择奇瑞还是星途这并不难选。星途TX在各方面都更好一些,所以这次我必须要站队星途。

先不说PLUS车型,就说指导价14.49万的瑞虎8,其有着明显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优势,除此之外与指导价14.99万的星途TX打成平手。

不过,星途TX在四驱系统上有优势,在极端天气下可控性更强。

价格上星途TX只贵了5000,我觉得从用料以及高端策略上来说星途TX诱惑力更好,但有一点需要谨慎,谁也不知道星途品牌能够发展多久。

观致的下场仍然历历在目。

至少从产品层面来看,星途TX的优势非常明显,这使得一部分奇瑞经销商销售已经受到影响,一位已经认识很久的二级奇瑞代理商告诉我, 因为星途TX的上市,已经有一两位意向车主放弃瑞虎8,投身到星途TX怀中。

虽然说手心手背都是奇瑞的肉,但同室操戈,也未免太明显了。结论来了,13万以内买瑞虎8,13万以上买星途TX,至于瑞虎8 PLUS,当个玩笑看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