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2万多的宝马X1虽便宜,但修起车来确实像真豪车

2021年06月07日 21:2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中保研发布的最新一期汽车零整比系数报告中,确实出现了一些超乎我们想象的情况。英菲尼迪Q50L以732.24%的系数冲到了第三、亚洲龙作为一款普通合资品牌车型零整比系数已经跟豪华车站到了同一梯队、而奔驰C级虽然依旧排名第一,但跟上一期相比其实还是有所下降,从835.29%降至了823.59%,GLC、E级相对于往期同样有一定下滑。但是宝马X1、X3、3系却普遍上涨不少,宝马有两款车型甚至都达到了700%以上,而在这其中最便宜的X1更高达到了747.9%,比上一期655.72%的系数上涨了将近92.18个百分点。

可能在购买X1的时候并无太大豪车贵的感觉,其指导价27.98-33.98万元,终端优惠后入门款22万左右可以入手,这个价格可能还会抢到一些CRV、RAV4的潜在客户。宝马X1在BBA的入门级SUV车型里面销量确实也是最高,在前4个月累计卖出近3.6万辆,比GLA、Q3拥有更为出色的表现。除了亲民的售价之外,越级的空间表现是它的一大杀手锏,2780mm的轴距远超同类紧凑级SUV车型,对家庭用户相当友好。虽然1.5T三缸发动机,但是强大的品牌力可以让用户忽略这一短板。

而从中保研的那组数据可以反映出,虽然X1的购买门槛不算高,但后期维修起来费用确实达到了名副其实的豪车水平。零整比系数越高,意味着用户后期需要承担的养护成本越高,按照747.9%的系数来看,X1零配件的总价可以抵得上至少7台X1整车的价格,也远远高于行业350.93%的平均值。这也说明在前期让出来的利润,宝马在后期维修保养上都能够稳赚回来,而且从几款车型零整比系数普遍偏高的情况来看,宝马品牌对于后市场有着相当强的把控力以及逐利能力。

低车价、高配件价格和保养费用很可能是一些豪华品牌的销售策略,消费者在购车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做决策。汽车是个消耗品,一台车的生命周期内总会出现需要维修的情况,买得起却养不起车的情况在市面上其实屡见不鲜。如果仅仅只是为一时的冲动与面子买单,这种不成熟的消费理念无疑会为汽车行业高零整比提供更大的推力,大多数消费者对汽车本身其实也了解得并不够,这也让厂商后期更容易从消费者身上攫取暴利。

当然对于厂商而言,这也并非是一件百利而无一害的事情,如果长期维持这种形象也有可能导致失去用户粘性,车企该如何端稳这碗水,实现利润以及品牌形象的相对平衡也无疑至关重要。当然前提是,作为消费者我们自身应该具备成熟的消费观念,要意识到豪华车并非唯一一个选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