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持续爆卖!比亚迪、五菱等车企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增

2021年06月08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6月7日,比亚迪五菱汽车、长安汽车等车企纷纷出炉5月新能源汽车销售数据显示,5月各企业新能源汽车销量实现大增。

比亚迪公告称,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32800辆,上年同期为11325辆;前 5月累计为113213辆,同比增长143.41%。比亚迪2021年4月合计销售汽车45234辆,去年同期31809辆;1-4月销售汽车14.9379万辆,同比增加60.48%。值得关注的是,比亚迪乘用车品牌及公关事业部总经理李云飞近日对外表示,今年6月,比亚迪新能源销量就将超过特斯拉,且在年内有望登顶全球新能源车冠军。

无独有偶,长安汽车日前也发布5月新能源车销量战绩,其单月实现销售超过1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3倍。

此前,长安新能源车的销售计划为2021不超过7万辆,2025年超过50万辆,2030年达到100万辆。

此外,上汽通用五菱6月7日也发布消息称,据权威市场研究机构EV Sales最新数据,持续热销的国民神车宏光MINI EV以29251辆的销量成绩,一举夺得今年4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的月度冠军。这是继今年1月之后,宏光MINI EV再度登顶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第一。此外,今年5月,宏光MINI EV零售29706辆,连续9个月蝉联中国新能源市场销量冠军。

今年以来,新能源车市场持续保持火爆态势。中汽协数据显示,4月新能源乘用车产销量分别为21.6万辆和20.6万辆,同比增长1.6倍和1.8倍。1-4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5万辆和73.2万辆,同比增长2.6倍和2.5倍。

另据乘联会2021年4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数据,当月五菱宏光 MINI特斯拉比亚迪分别以36020 辆、25845辆、25450辆的成绩位居榜单前三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已从导入期进入快速成长期。与此同时,动力电池技术也由高速迭代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虽然该产业仍面临,用电、充电、用车安全、操作智能等方面的发展挑战。但伴随着汽车市场缓慢的增长态势,陈士华预计,新能源汽车行业也将稳定增长。

方德证券分析人士表示,种种迹象表明,燃油车时代正在没落,新能源汽车时代正在加速,这一次,中国不会再缺席电动车浪潮。国产电动车制造企业已具备规模优势,另外电动汽车最重要的三大件:电池、电机、电控,中国也都有重量级选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