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挺起男人的脊梁!买了它们随便和媳妇吵架,大不了睡车里

2021年06月08日 19:17:1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懂哥发觉不管是自己身边的朋友还是同事,说起自己在家里的地位那是牛皮都要吹破的节奏。

不过真实情况咋样自己心里肯定是B数的,这里懂哥就不给大家见外,反正我在家的地位就

超 级 低!

可能是因为我的忍让和包容,才让另一半为所欲为,主要是工作太累耗费了太多精力,回到家只想过一个安静平和的生活,试想累了一天回家还得施展精力与女朋友大战三百回合,我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所以我的妥协换来的是对方的得寸进尺,一点事情不顺心就给爷看脸色,关键™还不做饭,怼她几句吧还往娘家跑,岳父老头还得来家教育我。你说我堂堂七尺男儿怎么能忍这个气,为了能给自己找个清静的一亩三分地,我果断地把目光投向了以下几款车。

为的就是吵架就吵架,买了它们以后劳资谁也不怕,大不了我睡车里!

1

福特 · 福克斯 猎装版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5.38W

终端售价:14.28W

尺寸:4678*1841*1555mm

发动机:1.5T 174马力 L3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2705mm

懂哥在2006年接触人生第一本汽车杂志,封面就是福特福克斯,那时候还是主打两厢,高耸的屁股,集成在D柱上的后尾灯在当时确实拉风,而其欧系化的操控也是让人欲罢不能的一项优点。经过时间的沉淀,关于走操控这条路福克斯还是贯彻到底,现款福克斯依然是保证了同级少用的操控性,虽说三缸发动机让人诟病,但是动力足够,平顺性也做得不错,只不过大家不买三缸的账罢了。

除了两厢和三厢,现款福克斯还引进了猎装版本,侧面造型更显修长,原汁原味的比例并非两厢车型拉长而来,任何角度去审视都不会觉得违和。后排放倒后得到的超大后排空间,配上一个充气床垫简直完美,而且大尺寸的全景天窗也不会出现睡棺材盒子的压抑感,只不过各位在车里睡觉一定要做好通风措施,关闭车窗睡觉相当容易窒息凉凉。

2

斯柯达 · 明锐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3.14-16.14W

终端售价:终端优惠4W

尺寸:4687*1814*1509mm

发动机:1.2T 116马力 L4/1.4T 150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2686mm

如果说福克斯有些欧系血缘的话,那么斯柯达明锐真是纯欧洲户口过来的,2021款新车也已经发售,懂哥试过以后表示相当一般,尤其是胎噪大得怀疑人生,只不过入门就配1.4T发动机,相比速腾还是显得要良心了一些。但是对于旅行版本新款斯柯达明锐一直没有引进,懂哥倒是觉得现在是个抄底老款的好时机。

其实上一代明锐的外观更加具有辨识度,前脸分体式的设计加上犀利的线条更有个性,同时旅行版修长的车身还是让侧面观感赏心悦目,虽说尾部处理得有些简单,但作为一个抄底选择,终端优惠4W的价格还是能让人接受。

3

宝骏 · VALLI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8.28-10.88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685*1806*1485mm

发动机:1.5T 147马力 L4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模拟8挡)

轴距:2700mm

作为之前的RC-5W,宝骏将其改名为VALLI,说实话内核也就是换汤不换药,不多懂哥对于这套颜值倒是挺买账,同时官方为了应景,对于版本的命名也采用了国内几个著名的景点,如莫干山谷、伊犁牧场、大理天空、那曲繁星,该说不说还有点意思。擅长造势的五菱对于年轻人的心理把握得还是挺准,旅行车这种小众车型在一波波营销中估计还是会走向主流,毕竟不光有逼格,同时它还很实用啊。

车厢内部除了号称大平层的后排空间,VALLI还配备了一些拓展性的配置,不过深色内饰同时没有配备全景天窗确实让车内显得有些压抑,其实这一方面也反映五菱真还有点重视营销而忽略产品力,明明知道这台车会应对到车内露营等功能需求,改名却不动配置,这就显得有些鸡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