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00万元天价红旗超跑就要来了 V8发动机零到百公里加速1.9秒

2021年06月09日 12:31: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红旗自主设计研发的首款V型8缸直喷增压(V8TD)发动机,近日在一汽研究总院试制所试制成功。据汽势Auto-First掌握的最新消息,全新的V8TD发动机将会率先应用在跑车红旗S9上。

红旗官方表示,该发动机用时一年便完成了从概念设计到首台样机的开发工作,并且还实现了110天全新机型最快试制速度。而作为红旗至尊车型的核心动力,V8TD发动机是支撑红旗高端车型的战略性产品,将为品牌走向高端化提供足够的支撑。

据了解,红旗V8TD发动机基于国内唯一的V8平台全面升级打造,最大净功率达到485kW,最大扭矩为850N·m,相比上一代产品,动力性指标提升了73.2%,达到了国际同类机型的领先水平,为自主高性能发动机树立了新标杆。

在研发过程中,技术人员 突破了微米勒高性能燃烧系统、“HOT-V”双中置涡轮增压等九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克了高性能燃烧系统设计、跨平台模块化设计、外观精良性提升设计等多项技术难题,为V8TD发动机的成功试制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根据目前的信息,红旗S9将会搭载由该款发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而根据此前官方公布的数据,红旗S9系统综合功率将超过1400马力,同时得益于空气动力学和碳纤维等超轻材质的运用,红旗S9从静止到100公里加速时间仅需1.9秒,极限速度可达到400km/h,动力性能媲美甚至超越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超跑。

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一汽董事长徐留平宣布,红旗超跑S9即日起正式接受全球预定,首批车型限量发售99辆,预售价高达1500万元人民币,新车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正式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