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典造型2.0T动力,福特“小号猛禽”亮相,价格多少才能火?

2021年06月09日 15: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正如埃尔法在MPV市场拥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一样,在全球皮卡市场中,可能唯有福特猛禽称得上是“YYDS”。不难发现,霸气的外观、强劲的动力,令福特猛禽获得了独特魅力,虽说都是50万元上下的车型,但开着一辆福特猛禽F-150,远远要比开着奔驰GLC、宝马X3等车型更有面子。

诚然,作为北美市场常年的销量冠军,福特F系列可谓是实打实的“工具车”,但进入国内车市后,其价格一路水涨船高,逐步成为有钱人的“大玩具”。不过,近日福特旗下全新皮卡Maverick正式亮相,或许将圆了不少人的“猛禽梦”,低于福特F系列和Ranger的产品定位,注定其价格不会太高。

福特猛禽造型的粗犷与不羁相比,Maverick的造型显得更为精致。直观来看,整车采用了传统的福特车标,圆角倒梯形熏黑格栅辨识度十足,营造出较强气场,而“C”字形大灯的加入,颇有几分致敬猛禽的意味。另外,前保险杠处增加了厚厚的黑色饰板,增强视觉冲击力的同时,也能避免剐蹭,符合其皮卡定位。

车身侧面,Maverick的造型颇有几分“城市SUV”的设计感觉,圆润的造型、平直的设计,带来了一定的时尚感,即便是日常代步,也不会显得过于突兀。至于尾部,整车除了“简单粗暴”的矩形后尾灯外,车标下方的“Maverick”标志更能轻松表明自己的身份。

与外观类似,在内饰设计方面,Maverick也增加了许多时尚、科技的元素。不难发现,整车的内饰依旧采用了大量的平直线条、矩形出风口,但细腻的液晶仪表,以及8英寸中控,令整车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使用需求。此外,拼色座椅、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的加入,令整车的档次感得以提升,有望俘获更多受众群体。

除了表面的“科技感”以外,Maverick还能够兼容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提供车载Wi-Fi、Ford Co-Pilot360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在迎合网联化、L2级辅助驾驶大趋势的前提下,为消费者带来更加舒适的用车体验。不得不承认,即便是时下热销的城市SUV,智能配置实力也不过如此了。

最后,作为一款皮卡车型,整车的动力系统也至关重要。Maverick共提供两种动力系统,一种是2.0T+8AT,最大功率为253马力,峰值扭矩376牛·米,提供前驱和后驱两种版本;还有一种是2.5L+CVT的混动系统,系统总功率为193马力,仅有前驱版本提供。可见,Maverick在一定程度上弱化了越野性能,更加实用、亲民的定位,有助于令其流行开来。

结语:毫无疑问,Maverick在保留经典设计与强劲马力的同时,售价势必会有所下探,而这也将普惠更多消费者。当然,Maverick售价如何,以及未来是否将国产,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如果售价合理的话,相信国内也会见到不少Maverick,如网友所言:就看价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