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撩人的不只是颜值,换装途胜L同款1.5T动力,实拍解析智跑Ace

2021年06月10日 15:00:03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不少车企对于升级版车型,习惯在原有名称后面加上“PLUS”、“MAX”、“PRO”等字眼,而起亚却将旗下智跑的新增版本车型命名为——智跑AceAce是指在偶像团体中的王牌成员或者游戏中的第一名亦或是扑克牌中的A等。就此来看,起亚对智跑Ace的重视程度可窥一斑。值得一提的是,智跑Ace还是东风悦达起亚更换新标后的首款量产车,至于它可否配得上Ace之名,其Ace又体现在哪些方面?接下来,笔者就和大家分享下我这次静态体验的感受。

1.5T GT版本

2.0L版本

智跑Ace提供了两个版本,分别是1.5T GT版本和2.0L版本,这次笔者实拍的是1.5T GT版本。造型方面,智跑Ace家族化的虎啸式前进气格栅进行了优化设计,尺寸更大、造型更精致。其中,1.5T GT版本采用的是点阵式中网,并配有红色GT-line标识,2.0L版本则采用直瀑式的中网。

智跑Ace的前大灯组为不规则的设计,上方是远光灯,中间为日行灯,下方为近光灯。1.5T GT版本在前唇、侧裙以及车尾处均加入了GT-line专属的橙色饰条,看起来相当的动感、时尚。

侧面审视,笔直的腰线、行李架以及高耸的车头为智跑Ace注入了几分硬派的味道,实拍车型采用的是双五辐样式的轮毂,大面积的金属银色配上黑色高亮烤漆进行点缀,视觉冲击力较为突出。轮胎方面,实拍车型采用的是韩国耐克森品牌,其规格为225/55 R18。

车尾部分,智跑Ace的层次感较为丰富,尾灯组为竖置的造型,相比智跑看上去更干练、硬朗。车尾中央还配备了一根银色镀铬饰条,进一步拉伸了车尾的视觉宽度,下方排气装饰为双边共两出式布局。配色方面,智跑Ace提供了珍珠白、檀木黑、活力橙、大漠金、弥空蓝这5款车漆配色供消费者选择。

进入车内,智跑Ace和智跑在设计方面的区别就更加的明显。新车采用了大量的横向线条进行勾勒,拓展了视觉宽度。实拍车型的空调出风口外部由橙色皮革材质包裹,其配色和外饰相呼应。

智跑Ace方向盘的中央区域换装了全新的logo,左右两侧的皮质采用了打孔的工艺,触感上相比老款的光滑表面有提升,同时摩擦力也更大,抓握更舒适。从功能按键标识来看,实拍车型还搭载了多种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配置。

7英寸全液晶仪表的清晰度和界面信息的丰富度令人满意,其仪表的主题还可根据不同驾驶模式(ECO、COMFORT、SPORT、Smart)的选择进行切换。

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了百度智能互联系统,可提供百度CarLife、地图导航、QQ音乐、百度外卖、车家互联等功能。

智跑Ace的空调控制面板为触控的样式,这让中控区域显得更加的简洁。不过,我个人觉得在强光下空调控制面板的显示并不是太清晰,且触屏的设计不便于盲操。智跑Ace在中央挡把区域提供了不同规格的储物槽,以及无线充电面板,挡把后方是两个杯架,遗憾的是未提供限位器。这里,我还发现了智跑Ace前排的两个槽点:1、主副驾均未提供化妆镜的照灯;2、副驾手套箱缺乏阻尼感。

接下来,我们聊一聊空间乘坐体验。智跑Ace的长宽高分别是4530x1850x1695mm,轴距为2640mm,相比现款车长提升了70mm,其余数据并未改变。实拍车型的前排座椅提供了主驾驶电动调节,副驾驶为手动调节的方式,整体座椅的样式以及皮质的触感值得肯定,前排座椅对腿部的承托感也相当不错。不过,前排座椅对乘客腰部的包裹感表现欠佳,而且座椅有些偏硬。

来到后排,身高1米70的体验者在前排调整到合适的驾驶坐姿后,其后排头部空间有1拳2指的余量;腿部空间超过了2拳。智跑Ace的后排中央地台凸起并不算高,这对后排中间乘客的腿部影响并不大。遗憾的是,后排并未提供中央头枕,此外,我还发现前排座椅只有副驾提供了置物袋。

在功能配置方面,智跑Ace的后排提供了空调出风口,1个USB充电接口以及1个储物槽。值得一提的是,实拍车型还提供了后排座椅加热的功能,这对于北方的用户来说是一个非常贴心的配置。此外,智跑Ace还提供了全景天窗。整体来看,智跑Ace的乘坐舒适性在同级车型中属于上乘表现。

动力方面,现款智跑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最大扭矩193牛·米,匹配6MT或6AT手自一体变速箱;1.4T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40马力,最大扭矩为242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智跑Ace提供了1.5T和2.0L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采用了CVVD连续可变气门技术,性能提高了4%、燃油效率提高了5%、尾气排放减少了12%,在提升动力性能的同时兼顾了燃油经济性。这款机型的最大功率达200马力,最大扭矩253牛·米,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2.0L版本的动力参数和现款智跑的2.0L一致。起亚官方数据显示:2.0L版本百公里油耗为6.3L,1.5T版本为6.0L。

坦白讲,智跑Ace严格意义上来说是一款改款车型,而非全新的换代车型。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就其内外饰设计、车机系统以及动力选择来看,智跑Ace都给人耳目一新的印象。同时,起亚给出了智跑Ace的目标人群的画像——2.0L版本是面向于3-5线,年龄在30岁中后半且安稳顾家的用户群体;1.5T版本面向1-2线,30出头的都市男女。

需要指出的是,起亚还给到了智跑Ace未来上市后的3类竞品。第一类是吉利博越代表的自主紧凑型SUV;第二类是合资品牌偏入门的紧凑型SUV,比如现代ix35日产逍客等;第三类是合资品牌的小型SUV,比如缤智和XR-V。

我认为,智跑Ace相比上述3个品类车型或许在某一维度,比如动力、空间占据优势,但其品牌效应相比其他合资品牌甚至自主品牌目前来看并不占优。目前在售的智跑售价区间为11.99万-14.89万元。智跑Ace产品力的升级势必会直接反馈到价格上。笔者预计,智跑Ace会在此基础上有所上调,或起售价格会来到12万元左右。而这一价格区间也正和它的2类竞品有一定的价格重合度。

不可否认,起亚智跑深耕紧凑级SUV市场十一年,收获了众多车主的信赖,这次智跑Ace在多个维度都在极力的弥补短板,而双动力版本的设定也是力求为了覆盖更广的市场。综合来看,智跑Ace在10万-15万元这个价位区间还是颇具市场潜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