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飞度爆发大规模发动机问题,车主:买发动机送汽车?不存在的

2021年06月10日 16:43: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说到本田汽车坊间一直流传着买发动机送汽车的段子。归根到底是用户对于本田发动机的认可。也确实过去的一些本田汽车上,发动机皮实耐用,经济省油,也确实赢得了很多用户口碑。然而最近几年,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本田发动机已经没有过去那么耐用了。

最典型的例子还要属最近集中爆发的本田1.5T发动机,出现了高速时速的现象,让用户对本田发动机的好感陡然降低。

近日,我们发现2014款的本田飞度用户中爆发了发动机质量问题。在车质网上,短短一两天之内就超过了二十几个用户投诉。这些用户投诉的问题也很集中,比如说冷车启动时发动机出现异响。车辆无法点火,需要多次才能启动。而启动困难的投诉占了绝大部分。

虽然2014款的本田飞度是上一代车型,并且早已经停产了。但是作为一台1.5升自然吸气的小排量发动机,而且飞度的用户绝大部分也只是在城市当中驾驶,不会拿它去跑高速公路。所以可以判断本田飞度使用的绝大部分使用的路况也是比较好的道路路况。所以在这样的条件下,本田飞度依然爆发了这么多的发动机启动困难的问题就不正常了。

一些2014款车主表示,扭匙启动汽车嘀的一声车辆没有任何反应,需要频繁扭匙启动数十次左右才能启动车辆。对日常使用影响很大。后来车主通过微信群和汽车论坛了解到我当前使用的车辆该生产时间起动机是墨西哥产的,行驶一定时间后就有这个故障!属于发动机的通病。

也有的用户说,冷车启动时有异响,随着时间的推移,异响的次数逐渐增多,尤其是冷车或是隔了一夜,第二天早晨点火时都会有异响,正常开着没有任何问题。车主查询了很多资料,认为应该是VTC执行器有问题。并且是这款发动机的通病。

已经停产的车型厂商就不需要负责任了吗?其实有这样想法的用户是不对的,何况2014年的本田飞度到现在为止也没有很长时间。国外的情况,比如说美国一旦发现车辆有问题的话,那么即使是已经停产的车型,甚至是已经停产十几年的车型也会召回,为其更换零部件。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目前国内的造车成本也在增加,所以现在市面上合资品牌汽车普遍是不太愿意制造小型车,因为利润太低了。虽然全新一代的本田飞度也已经国产,但是在配置方面相比于海外版的车型有很大的缩水,也一直被用户所诟病。

因此我认为,目前10万元以内的汽车,自主品牌已经完全超越了合资品牌,自主品牌汽车在空间,配置甚至是车辆的可靠性和耐用性方面已经完全不输给合资品牌了。

所以我想对那些因为对本田发动机有迷恋而购买了本田飞度的用户说,买发动机送汽车是过去的本田,而不是现在的本田。如果预算10万内,完全可以选择自主品牌的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