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雪铁龙天逸 需要勇气和大心脏

2021年06月10日 18:04:04
分享到:
来源:柠檬车评

提到法系车,老司机们都会争抢着分析它的过往,分析它的神奇,当然这其中也有着许多的吐槽,甚至是阻挠的声音。所以,当你想要接触或者尝试一辆法系车的时候,你需要一定的勇气。

但是,作为一个车评人,面对没有试驾过的雪铁龙天逸,我没有丝毫的抵抗欲。我想要去驾驭它,去尝试它,去体验它的与众不同。

吸睛利器:爱与不爱,都会看一眼

法式的审美,总是给人一种罗曼蒂克的感觉,就像埃菲尔铁塔下的浪漫爱情一样甜美,像广场上的和平鸽一样自由。但是,在国内法系的浪漫多少有些水土不服,因为我们中的大部分都是那么的朴实,哪怕是对于审美,也被各种“务实”框定着。

好在,这几年随着Z世代的崛起,审美的自由度越发的宽泛,法系车审美也渐渐被接受。其实,在试驾这一款车型之前,我短暂试驾过之前的天逸。第一次见到识车,内心多少还是有些打鼓的,但是短暂接触之后,逐渐已经接受了。所以,在试驾新款天逸的时候,看到它的第一次,顺眼了许多。LED矩阵大灯,立体式的进气格栅加上丰满的前机盖,很好描绘出了一张天逸的面容,有格调,又不失美丽,但是绝对是个性十足。

当然,法式的浪漫不止体现在前脸,在雪铁龙天逸的车侧,并没有刚硬的直棱腰线,而是采用了圆润的线条勾勒出了曼妙的身姿,呈现了一种别样的优雅。搭配上个性十足的轮毂,有点相得益彰的味道。

所以,驾驶穿梭在城市之中,又或者驾驶它出游,无论是爱与不爱,当它从你身边经过的时候,你都会驻足看上一眼,就如同我穿越整个北京城前往潭柘寺的路上一样,不断吸引着沿途的目光。我想这对于它而言,足够了。

哇塞利器:法系SUV,不一样的速度与激情

北京城工作日的拥堵是分时间段的,但是周末却表里如一地堵,特别是长安街。这个时候的我,跟随着车队缓慢地行驶,享受着天逸独立空调带来的舒适,聆听着通过CarPlay播放的音乐,欣赏着长安街沿途的风景,突然感觉慢下来的生活才是生活。

但是随着后车一声鸣笛的催促,我被拉回了现实,深踩油门,1.8T的发动机瞬间爆发强大动力,加速驶离。不得不说,雪铁龙天逸的1.8T发动机,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调校的还是蛮舒服的。

随着城市的远离,我驾驶着雪铁龙天逸行驶在了六环的高速上,这个时候它的211马力才到了真正的用武之地,地板油走你,涡轮介入非常的快,而且有着很强的推背感,随着发动机嘶吼声传入驾驶室室内,车辆高速飞驰起来。这个时候,雪铁龙天逸给我的感觉有点像美系车的凶悍,但却又不完全一样。经过精心调校的底盘,很好地过滤了路上的颠簸,车内驾乘感非常的舒适,并且隔音做得也很不错。即便是在车速100KM/h的时候,我和副驾上的小姐姐也可以轻松聊天,根本不需要加大分贝。

下了高速,我们来到了蜿蜒的盘山路,此时的我多少有些激动,上山、劈弯,是不是很刺激,更何况开的是一辆法系紧凑SUV。不过,这样的需求,对于一辆雪铁龙天逸这种城市SUV多少有些不合适,但是那又如何呢?方向盘在我手,那就走你。驾驶着雪铁龙天逸,高速行驶在盘山路上,雪铁龙天逸的动力系统强大的低扭给我了不小的惊喜,峰值扭矩300牛·米也给我了更多的信息。而在高速过弯时,车辆悬架的支撑也是非常不错,车身晃动并没有那么的大,不得不说它的底子还是非常不错的,在某一刻,甚至有种86的意思。

日落西山,我与雪铁龙天逸也开启了回城模式。回城的过程中,我就在想,雪铁龙天逸到底是怎样的一辆车,要给我们带来一种怎样的生活?我想是一种个性与激情兼具的车辆,可以让在众多车辆中一眼被认出,为我们提供一种舒适而安逸的生活,让它陪伴我们的左右,应对生活、工作的中一切,让它成为我们疲惫时,一个栖息的港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