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胎来了,7座不够用?看看这些9座MPV吧!全家都能坐得下

2021年06月10日 19:04: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姜勇;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随着三胎政策的颁布,让人们的用车需求又再度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尤其是像在北京这种一线大城市来说,一个家庭只能买一台车,消费者最在乎还是这辆车的空间与座位数。而在三胎背景下,要想全家老少一同出游,当下流行的七座车型显然是不够用了,那怎么办呢?别急!7座不够用,9座来解救!今天我就为各位带来三款国产9座MPV,哪怕全家出行都能坐得下!

东风风行 菱智M5

指导价:5.99~9.99万元

随着MPV的兴起,国产MPV在市场上也占据了一席之地,除了那些叫得上名字的车型之外,有一款价格亲民的冷门产品同样值得三胎家庭的关注,它就是:东风风行菱智。就在今年1~3月的国产MPV销量榜上,这款冷门车型居然排到了前三的位置,可见其实力还是非同一般的!如果说之前的菱智看上去是一辆妥妥的工具车,那如今2020款的菱智却有着与雷克萨斯LM相类似的前脸,模不模仿我们暂且不谈,至少它的长相跟上了时代。

虽然外观除了前脸之外,貌似也没什么亮点了,但你可别忘了,起售价5.99万元的菱智,在车身侧面还为我们配备了侧滑门,这也为更加奠定了它作为一辆家用MPV的尊严!与此同时,菱智还分为了短轴版与长轴版两种车型,其中9座版车型为长轴版,拥有3000mm的超长轴距,如此宽敞的空间,让全家老小都能安然坐下。当然啦,如果你车内坐不了那么多人,也可以将它的座椅翻转并折叠,此时车内便拥有了7300L的超大储物空间!不拉人时还能拉拉货,岂不美哉?只不过它全系搭载的1.6L与2.0L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实在不敢恭维,如果车内满载,只能用将将够用来形容它,同时全系也均为手动挡车型,毕竟价位摆在这嘛,你也别要求太多。

江淮 瑞风M3 PLUS

指导价:6.58~9.48万元

说到江淮的MPV,大家可能会联想到与客运相关的车型。但殊不知,随着时代的发展,江淮也将旗下的MPV推向了家用化,就比如下面我要说的这辆“瑞风M3 PLUS”。既然后面有个PLUS,那它就肯定是一款升级版车型,没错!虽然外观设计并无太多亮点,但该车型与那些在短轴版基础上加长的MPV有所不同,它主要是将后悬至车尾的部分进行了增加,那么这让它的后排乘坐空间与后备箱空间得到了更多的保障!

与此同时,瑞风M3 PLUS的9个座椅均为皮质座椅,并优化了坐垫坡度,护腰宽度,以及车内的NVH性能,使其乘坐舒适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当然啦,如果你不需要这么多座位,瑞风M3 PLUS的三排座椅均可支持滑动,同时第四排座椅也能进行翻转并折叠,再配合上它3110mm的轴距水平,简直比上面的菱智还能装!而在动力方面,瑞风M3 PLUS为我们带来了1.8L与1.5T两款发动机,但我更推荐大家上1.5T的版本,该发动机最高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10牛·米,不至于让你感觉太过羸弱。然而全系均为手动挡的它,对司机的驾驶技术还是有一定要求的。

五菱 征程

指导价:暂无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如今随着三胎政策的到来,人民迫切需要一辆9座车型,五菱怎么可能视而不见呢?这不!就在前不久五菱官方发布了一张预告图,图上是一组2+2+2+3的座椅布局,而在之前工信部的新车申报名单中,这款9座MPV已经露出了它的神秘面纱,它就是全新一代的“五菱征程”。从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出,虽然它长着与五菱宏光PLUS相类似的前脸,但新车却将尺寸进一步加大,达到了5150/1840/1895mm的水平,同时轴距也来到了3180mm,并且还为其配备了侧滑门,这也更加增强了它作为一款家用MPV的便利性。

虽然内饰设计与动力水平我们暂且不得而知,但该车型不仅为我们带来了2+2+2+3的9座版,同时还为我们带来了7座版与8座版车型,这也为不同的家庭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另外,不论是哪个版本的车型,该车的后排座椅均可翻转与折叠,让其在拉人与拉货之间,可随意进行身份的切换。根据现款五菱征程的售价来看,我估计该车入门最多也就6万起,所以如果你是名副其实的三胎家庭,还是值得为其等待的。

看完这三款9座MPV,不知道各位觉得怎么样?或者说你对三胎政策有何自己的看法,都欢迎在下方留言,与我们一同讨论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