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出国门的中国设计,能否在MG6 PRO上续写辉煌?

2021年06月11日 10:01: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作者:Hoadster

在6月9日的夜晚,第三代MG6 PRO潮创设计臻享会于上海猫享box拉开帷幕,这也是MG6 PRO第一次出现在大家面前。本以为仅仅是一个外观上的介绍,不会有太多的“干货”可言,却不曾想被一段在国外看到我们自己设计的车开在路上的故事引起了共鸣。作为有同样经历的我而言,回想当年远在异国他乡,见到任何带有中国传统元素的事物都会不由得内心激荡,更不用说西方起步早于我们太多年的工业设计了。

言归正传,作为名爵6第二代初期产品的车主,亲眼见证了其归于上汽以来的造型变迁。从延续第一代产品掀背的设计,到细节上不断年轻运动化的改进,再到今天的数字科技化,甚至改装赛道风的应用,仿佛每一代都知我们所想。如今,纯粹主打年轻运动的品牌在市面上已经寥寥无几,而将此风格和国人特别喜爱的大空间相结合更是难上加难。那么,第三代MG6 PRO的设计究竟如何呢?

外观:大胆换“脸”,橙色新衣

第三代MG6 PRO最大的改动在于前脸,硕大的进气中网和分体式前灯让它与先前的MG6“判若两车”,狭长的日行灯设计配上这张“大嘴”使它更加具有狠厉的气质。夸张的前唇套件在车头两侧向上延伸成两个“C”字型,并将前照灯包括其中。无人机矩阵样式的中网排列整齐,竖条的点阵效果更显得特立独行。这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MG6 PRO的前车标由中网移至了引擎盖的型面上,并且做了镂空的设计,据设计师介绍,这样的设计多用在性能车上,只不过那些车型多是因为车头太薄空间不够。而MG6 PRO的这一变化一方面是为了营造运动感,另一方面是在中网内部藏着一块不小的传感器,可能在辅助驾驶方面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惊喜吧。

MG6 PRO另一个亮眼的方面在于其称之为“气泡橙”的主打配色。之前的车型主打色有碳素灰、名爵红和赛道绿,这次的气泡橙同样让我们眼前一亮。并且据现场介绍还压中了今年的潘通流行色,作为一款主打年轻、运动的车型,这种在车流中脱颖而出的配色才符合它的定位。车身侧面的整体流线和前代相比别无二致,除了C柱上的“Trophy”标志以外,所有的镀铬件都已替换为黑色,这也是老车主自己改车的一部分,如今在MG6 PRO上全部做到了原厂化,这种细节对于提升整体运动感很有效果。车尾和现款车型的区别不大,只是对底部扩散器和原厂尾翼的样式做出了一些细节的调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镶嵌在扩散器上的双边双出镀铬排气口不再仅仅作为装饰,而是会和整段排气连为一体,这又是一个提升运动感的细节所在。

内饰:改动虽小,细节见真章

MG6 PRO的内饰改动其实和现款并不是很大,在D形运动方向盘的三点、九点位置用Alcantara材质替代了之前的打孔真皮,这对于手心容易出汗的车主来说可是一个大大的福利,不需要像我们老车主一样额外缝制一套Alcantara上去了。一体式座椅也是全新设计,头枕的logo也由“Trophy”变为无限延伸的“MG”logo,科技感更强。其中还有一个细节,前排座椅采用了打孔皮,那么这款车是不是会在座椅加热的基础上配上老车主心心念念的座椅通风呢?我觉得可以期待一下。内饰的整体配色有两种可选,分别是极致灰和亮丽黄这两种今年潘通流行色相配合的“灰黄世代”,以及运动车型常用的黑红撞色,被称之为“黑色朋克”。

写在最后

可以说MG6 PRO在细节上的设计做到了极致,这其中也不乏我们老车主喜欢自己改动的部分,可见MG在成长的过程中确实听取了用户的意见和建议。无论是前唇、尾翼甚至排气这样的改装,还是车身镀铬件黑化、方向盘Alcantara材质这样的细节勾勒,无一不见证着第三代MG6 PRO设计的用心之处。这样的设计分享能够和用户不断地交流沟通,想车主之所想,这样才能抓住一代又一代年轻人的心,将年轻运动的品牌理念一直传承下去,同时,也能不断续写中国设计的辉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