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哈弗大狗2.0T四驱,翻山越岭只为追寻那久违的快乐……

2021年06月12日 00:44: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在自主品牌中,提到城市SUV代表,我会想到哈弗H6;提到硬汉越野,我会想到坦克300;如果要说谁把城市SUV和硬汉越野结合得最完美,或许我会把这一票投给哈弗大狗。

最近,“犬力已赴,潮野出击—哈弗大狗潮玩万里计划第六季”正式来到山城重庆,这也是笔者继敦煌公开试驾后再一次体验哈弗大狗。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哈弗大狗试驾车为2.0T四驱版本,面对“8D魔幻路况”,哈弗大狗2.0T四驱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潮野模式」随意切换

初见哈弗大狗2.0T四驱,绝对会被它那复古的圆灯和规整的横向镀铬条中网给迷住,比起当下随波逐流的凶猛霸气中网,哈弗大狗2.0T四驱这种逆向思维反而非常讨巧,辨识度极高。侧面拥有“方盒子”车身设计,配合双色运动轮毂和黑色运动轮眉,视觉冲击力极强!相比略显呆萌的前脸,哈弗大狗2.0T四驱尾部并没有继续采用圆形细节设计,通过LED尾灯和HAVAL标示形成一体式设计,脚踏板和车顶行李架堪称画龙点睛之笔。从外观来看,哈弗大狗2.0T四驱既没有城市SUV略显柔弱的娘炮感,又不会像硬汉越野般大男子主义的粗制滥造,黄金比例身姿和精湛细节将城市SUV和硬汉越野完美结合。

进入到车内,一定会被哈弗大狗2.0T四驱的小设计给吸引,例如无处不在的扶手,又例如霸气外露的饮品储物槽。当然,为了打破平庸增强视觉效果,哈弗大狗2.0T四驱在内饰选材和细节方面作出了许多业内少见的尝试。多种高亮和哑光效果叠加,以及多种不同材质组合,无论是方向盘还是中控台区域,又或是细节处看上去都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甚至连出风口、门板处都有活力橙色的装饰点缀,内外呼应效果拉满。

如果说潮流复古的外观和霸气硬汉的内饰能唤醒笔者驾驭它的欲望,2.0T+7DCT动力总成,以及中央差速器+后桥差速锁的加持更能为翻山越岭“犬”力出击。

透明底盘+两把锁轻松征服山川沟壑

有人说重庆的建筑复杂程度超过了任何一座中国城市,因此重庆有着“立体迷宫”的称号。在此次潮玩之旅中,如何正确、安全的通过年轻人潮流聚集地IFS国金中心商场、杨记隆府,最后挑战重庆森林越野公园狂野路况才是体现哈弗大狗2.0T四驱实力最佳方式。

在前往重庆森林越野公园途中,8D魔幻之都的交叉路口让许多老司机不知所措,无数条匝道走错一条就要重新来过。而哈弗大狗搭载的V3智能平台,拥有支持全语音交互的智能语音系统,以及具备集成地图、ADAS高级驾驶辅助等功能的车机系统,在旅行中充当了“导盲犬”,高效规划最佳出行路线实用性大幅度提升。行驶过程中面对川流不息的来往车辆,哈弗大狗搭载的360度全景环视,拥有4个摄像头,能让驾驶者在行车过程中直观感知,避免在会车变道时发生事故。

当然,城市通勤并不能体现哈弗大狗2.0T四驱的真正实力,它的“主战场”必须是普通城市SUV无法深入的越野境地。通往重庆森林越野公园前,首先得征服山路十八弯必经之路,这时候就非常考验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匹配默契程度。哈弗大狗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11ps峰值扭矩325N·m,在高转速的高速工况下,大狗的2.0T发动机能够发挥高效率、低排放优势。低速越野工况下,仅需1500-4000转即可爆发出的强大扭矩,低速脱困有力,高速超车动力储备充足。

活动前一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蒙蒙细雨。导致重庆森林越野公园路面湿滑,车辆附着力低,让本就不好通过、复杂多变的越野道路“雪上加霜”。而哈弗大狗2.0T四驱在面对雨天湿滑的路况时,反而释放了更出色的全路况优势。哈弗大狗搭载了标准、经济、运动、雪地、泥地、沙地6种全地形驾驶模式,特别是透明底盘加持,通过涉水路段和炮弹坑、交叉轴等专业越野项目时可以开启“天眼模式”观察每一处原本未知的危险,以强大的路况掌控力,征服了重庆森林越野公园。

经过一天城市、山路、越野场地试驾体验,哈弗大狗2.0T四驱表现出强大的产品力优势,不仅拥有城市SUV的舒适性,还具备了硬派越野的通过性。最后有一点不得不夸,哈弗大狗2.0T四驱的科技配置和细节设计非常到位,在15万这个级别中几乎是「潮野」最佳之选,听说试驾后已经有媒体老师忍不住“剁手”,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进一步了解!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