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车界的五菱,载人跑出租,拉货搞运输,你家是否也曾有一辆?

2021年06月12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不正经的漫哥又来吹水了,6月3日是世界自行车日,漫哥补吹一下自行车吧。咱们现在可以说是汽车大国了,而在此前,则是自行车大国。七八九十年代那会没多少人买得起小汽车,摩托车也少,所以自行车是主要的代步工具。说到自行车,最经典的就是"二八大杠"了。

二八大杠名字由来,是因为自行车的车轱辘是28英寸的,加上车头连座椅的一条粗黑横梁,故名二八大杠。因为车轮大,所以跑得比较快;车架大,牢固,能载重,拉个二三百斤都没问题。所以除了代步、载人以外,很多老百姓还会拿来载货,堪称自行车中的五菱

载人的时候一般能拉三个,后座坐一个,前面的大杠上也能侧身坐一个。农村里的甚至后座能塞两个,四人一车照样骑。不过咱们骑二八大杠时候到底还是缺点想象力,漫哥已经脑补印度三哥拥有一辆二八大杠的话会是怎样的使用场景了。

既然二八大杠这么经典,那么拿来玩改装的也定不会少。换掉车头把手、刹车灯,加装无级变速,这车又是满血复活。据说这位改装达人改装费花了3000,果然玩改装的败家子不限于汽车。

如果简单来讲,自行车跟摩托车就差个发动机而已。所以也有改装达人在二八大杠上加装个小型的发动机,吃油的那种。油箱设在大杠下方,加速器设在把手右边。不知动力和续航怎样呢?不过感觉原装的刹车不够用,得加脚刹才行吧。

被这个改装思路启发,还有升级版的"摩托二八大杠",构造基本一致,不过用料上更加豪华了。包括发动机排气管从软管升级成金属的,数不清多少辐式的钢丝轮毂,纯铜车铃、照明灯等配件,车头还别出心裁学豪车那样加了个表。这已经从五菱变成劳斯莱斯了。

不过搞这么多,漫哥还是觉得原始的二八大杠就好。敞篷越野人肉小钢炮,28寸超大轮毂运动感十足,三角车架构造安全可靠,360°自然空调系统,双曲柄发动机,正时链条无级变速,不烧电不烧油只烧卡路里,售价只要一顿烧烤钱。买一辆载人跑出租,拉货搞运输,铃铛一响,黄金万两,还要什么小汽车呢。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