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5月销量,WEY品牌表现乏力,需要摩卡救场!

2021年06月12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目前的自主品牌当中,长城汽车的表现是相当不错的。2021年1~5月份累计销量已经达到517,547辆,同比增长65.3%。5月份销量86,965辆,同比增长6.2%,海外市场销售10,079辆同比增长557.5%。

但是在这份漂亮的成绩单背后,也能够发现一些问题。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来一起解读一下长城汽车5月份的销量。

哈弗系列依然是目前长城的主力,5月份的销量达到了53,849辆,哈弗H6在5月份再次登顶SUV细分市场销量冠军。上个月曾经被CR-V短暂的超越,5月H6再次扬眉吐气。

同时,目前长城正在旗下的车型上,大力推广柠檬平台。第3代哈弗H6哈弗大狗,初恋,赤兔,都是该平台的产物。并且这几款车型虽然从销量上还达不到哈弗H6的火爆程度。但是这些车型的目标客户群和定位都非常的清晰。主要是抢占细分市场。

5月份哈弗大狗的销量为7051辆,哈弗初恋的销量为5150辆,哈弗赤兔的销量为3258辆,这些车型在今后还会有上升的趋势。不排除个别车型会成为媲美H6的爆款。

5月份,在长城汽车销量上表现特别出色的是炮皮卡,销量达到10,045辆。目前炮皮卡已经牢牢占据中国高端皮卡市场,市场占有率接近50%。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用户购买皮卡的时候,不太会考虑其他品牌。

并且炮皮卡目前在海外市场也屡获殊荣,在澳大利亚,智利等海外市场有极高的关注度。

WEY品牌在5月份的表现不是很理想,长城也没有公布摩卡的具体销量,因为摩卡是5月22号上市的。因此在整个5月份的销量注定不会太高。而目前WEY品牌的车型阵容VV5,VV6,VV7三款车型,加上摩卡共计四款车型。而前三款车型都是上市时间比较久的,对用户的吸引力没有摩卡那么大。

摩卡17.58~21.88万元的价格,还是具有一定竞争优势的,所以6月份摩卡的销量对于长城汽车来说非常重要。毕竟WEY长城的高端品牌,摩卡也有担负着提升品牌形象的重任。

坦克品牌在5月销量6090辆,目前坦克只有坦克300一款车,能够拥有6090的销量,也已经相当不错了。因为它是一款硬派SUV,本身市场定位是偏小众的。但是长城却能够把“小众的车”打造成为了能够满足“大众”用户需求的产品。

坦克在独立之后,一方面是坦克300的各种类型的衍生产品层出不穷,包括运良的定制版。另一方面坦克700,坦克800等后续车型也会陆续推出,所以坦克品牌的市场表现依然值得期待。

在纯电动汽车市场,欧拉作为定位全球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1~5月份的销量达到41,756辆,同比增长514%。市场表现还是不错的。目前欧拉品牌旗下也仅有三款车型。

不过在上海车展上,已经亮相过的闪电猫和朋克猫,都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度。而下一步,长城汽车或许会率先将闪电猫量产。

所以从长城汽车5月份的销量来看,表现最糟糕的品牌就是WEY了,而WEY品牌目前的竞争对手领克的表现却非常好。这无形当中也给WEY带来了压力。所以下半年长城汽车或许会重点在WEY品牌旗下上市更多的车型,提升WEY品牌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