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歼20还快?中国偷偷造3百架王牌战机,美抱怨瞒过所有人

2021年06月15日 12:5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从海湾战争结束以后,各国便越发重视起现代化武器装备的研制进程。毕竟在现代化战争形态下,现代化武器装备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如果在进行未来作战的时候,一个国家没有足够先进的现代化武器,那它很难捍卫好本国的基本权益。说到现代化作战装备,人们一定会想到战斗机,毕竟战斗机可是争夺制空权的利器,没有足够强大的战斗机体系,在现代化作战中将很难把握战争主动权。虽说近阶段爆发战争的可能性不大,但各国依旧不愿意放弃先进战斗机的研制。

中国作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航空大国,同样拥有众多先进战斗机。而说到其中备受关注的战斗机那一定要提到歼20。不过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近年来中国一声不吭地建造了300架王牌战斗机,据说比歼20还快。对此美国甚至曾抱怨过中国,居然瞒过了所有人。

很多人都以为这些建造的三百架战斗机应该是歼20的变种机型,但事实上这些战斗机都是歼16。歼16同样是我国非常出色的一款战斗机,它虽然不像歼20那样有先进的隐形性能,但作为四代机中的典范,它具有非常出色的作战能力。

歼16是一款重型多用途战斗机,据相关数据显示,歼16拥有数个重载挂架,能够支持各型导弹的挂载,并且歼16的载弹量数据也非常出色,它能够一次性携带12吨弹药。假如现在爆发一场战争,它能够在方圆1800公里的空域内进行作战。

我们不否认歼16拥有非常出色的打击能力,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歼16毕竟是一款四代机,在未来作战中很容易遭到五代机的压制,要知道对于战斗机来说,隔代差异非常巨大。至于美国会抱怨中国瞒过所有人制造歼16,其实是有别的原因。

美国会抱怨中国,主要是因为中国目前有将歼16以及歼20形成作战组的打算。歼20确实拥有非常出色的隐身能力以及信息处理能力,但为了实现其隐身性能,歼20的载弹量数据并不出色,而歼16显然能够很好地弥补这一点。

在美国看来,中国隐瞒众人大量建造歼16的举动,无疑会给美国等西方国家造成一定的威胁。虽然中国一直都非常注重和平外交,但美国依旧不放心中国,不然也不会抱怨中国,更不会大肆宣扬“中国威胁论”。

歼16的巡航速度虽然没有歼20块,但是它的建造速度以及普及速度显然要比歼20快很多。当然这主要是因为在未来作战过程中歼16扮演着“打手”的角色,而歼20则扮演着“探查者”的角色,也就是说我国大量制造歼16其实非常符合我国的规划以及未来作战需求。

中国作为一个后起之秀,如今拥有着不输给任何国家的强大实力。虽说美国等国总是在世界范围内宣扬“中国威胁论”,但事实上究竟谁的威胁性更加明显,我们也不用过多解释。与其浪费口水不如将精力投入到国家建设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