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网好评的星越L,到底有没有被过度神话?我们亲自试了试

2021年06月15日 17: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要说近期车市最火的SUV,除了第四代汉兰达之外,吉利星越L或许肯定会被提及。尤其是近期吉利公布了14.8-18.8万元的预售价之后,更像一枚深水炸弹,引爆了整个SUV市场。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星越L这次完全是不讲武德,这么有竞争力的价格,却拿出了超级同级别车型的产品力,完全是不给合资紧凑SUV留活路。就像不少网友感叹的那样,星越L的上市,预示着合资SUV冬天的到来。

那么,如同文章标题疑问的那样,全网好评的星越L,到底有没有被过度神话?还是它真的有这个过人的实力?6月12日,汽车情报新媒体有幸抢先试驾到这台星越L,接下来,简单的和大家分享一下几个亮点。

首先说一下空间。虽说星越L的定位是紧凑型SUV,但这次实际乘坐了一下,这哪是紧凑型的待遇,分明是A+级SUV的空间享受。对于笔者175cm/77kg的块头来说,坐在后排都能轻松地翘起二郎腿,虽然不至于像冠道或UR-V那么变态的空间,但不得不说,真的比CR-V和RAV4这些A级SUV空间大。

除了空间大之外,星越L的座椅还十分的柔软和舒适,更让人没想到的是,座椅还用上了皮质和Alcantara翻毛皮的混搭,甚至车顶和内饰各处都是Alcantara翻毛皮,有点奥迪旗舰SUV的感觉。不得不承认,这种翠羽双拼麂皮材质带来了很不错的手感,整个内饰的档次感一下子就营造出来了,甚至有点奢侈品的错觉。

其次说一下配置。笔者当天试驾的是一台四驱尊贵型,和顶配的预售价格差了一万元。但不得不说,这个车型的配置已经让笔者很吃惊了,因为目前市面上能看到的配置,在它身上基本上都配齐了,完全不像合资车型那样抠搜。

这么说吧,内饰十分吸睛的一米大屏,10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5G-AVP 1km无人泊车技术,某些场景下能支持L4级自动驾驶,再加上各种琳琅满目的主被动安全装备。可见吉利这次真的是把压箱底的技术和实力,都放在了这台星越L身上。

最后说一下动力部分。我们试驾的这款车型为次顶配车型,搭载的动力总成为2.0T+8AT,还配备了博格华纳第六代四驱系统,这套装备基本上和沃尔沃XC60没啥区别了。从账面数据来看,它的性能还是蛮彪悍的,至少在同级别当中,面对合资的挑战一点也不怵。

实际上,就笔者的驾驶感受来看,还真没让人失望。在铺装路面的起步,加速,动力提升得很明显,在后段加速时也是有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并且没有觉察到明显的顿挫,简单的说就是很有高级感。而到了非铺装路面,这套四驱系统就会适时介入,实现50:50的前后轴扭矩分配比,让驾驶全程更加得心应手。

【结语】综合上述亲自上手试驾来看,星越L并非被过度神话,实际上它的确有真实力。鉴于此,星越L当下有这么变态的热度,也就不难理解了。对于此,您有什么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欢迎和我们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