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首款PLUS车型亮相,定位大紧凑型SUV,颜值是看点

2021年06月16日 20:16: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近两年,众多车企都推出了旗下PLUS车型,一时间,“PLUS”成为了车界热词。而对于PLUS的理解,我想,用手机来比喻和形容更为合适,屏幕更大了,配置更高了。简单说,这代表升级版,代表更好的体验。

在本届重庆车展上,作为本土化车企的长安欧尚,推出了旗下首款PLUS车型——长安欧尚X7 PLUS。作为长安欧尚X7的PLUS车型,新车除了动力和尺寸有升级,设计更是惊艳?

设计原创度高,很具辨识度

讲真,第一眼看到实车,我被它这张“前脸”吸引了。其采用贯穿式双层格栅设计,搭配大尺寸六边形前格栅,菱形网状的编织式中网设计看起来很有层次感。

此外,新车还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很具科技感。其上方是LED日间行车灯,下方是与前包围融为一体的远近光大灯组。从格栅到灯组,整体组成的“画面”很具设计感,二者融合得很好。之前从长安欧尚X5开始,我就发现,现在长安欧尚的新车,在设计上总能给到人不一样的感觉。

来到车身侧面,长安欧尚X7 PLUS走的是肌肉路线,其腰线采用的是内凹设计,配合19寸大尺寸轮圈,整车给人动感十足的气质。而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30/1870/1720mm,轴距为2786mm。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块头不算小,特别是设计感的添彩,使得这款车看起来更显大。而车尾部分,相对而言没有有太多亮点,贯穿式尾灯是时下主流设计,夜晚点亮效果不错。

内饰强调科技感和品质

进到车内,科技感依然是长安欧尚X7 PLUS的主旋律,双联屏包括电子换挡等设计,都凸显出年轻前卫的一面。而更能给人带来惊喜的是,长安欧尚X7 PLUS的内饰用料,很显品质,比如中控台上一些饰板,还有座椅上菱形设计,给人一种档次感,这是之前长安欧尚车型所没有的氛围。

而配置方面,最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最新一代OnStyle3.0欧尚智能网联系统,这代表长安欧尚进入了8核时代,这是智能体验的一次突破。此外,智能安全方面,得益于6毫米波雷达的应用,新车可实现动态循迹路线和厘米级障碍物距离显示,消除车身盲区。同时,最新的第四代德国大陆77GHz毫米波雷达系统的ACC驾驶系统,实现盲区检测、后追尾预警、门开预警等功能。

最后是动力方面,长安欧尚X7 PLUS搭载的是蓝鲸动力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阿川评车

作为长安欧尚首款PLUS车型,我认为长安欧尚X7 PLUS最出彩的还是设计层面,其原创度够高,同时设计感够强,这是视觉上的核心竞争力。此外,智能互联体验,也一直是长安欧尚的强项。最新一代车机系统,能够实现更多功能,以及更全体验,这是新车另一大亮点。而目前,差的就是价格了,亲民的价格配上越级体验,长安欧尚X7 PLUS估计要“小火”一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