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版轩逸曝光,油耗百公里仅4.1L,将于下半年推出

2021年06月17日 15:50: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在日系品牌中,本田丰田在混动领域发力,凭借着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驾乘感受提升,备受消费者好评,这也使得目前日系双田在售车型中,混动车型占据了一半的销量。反而日产似乎并没有对混动重视起来,只有楼兰搭载了混动系统,且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这对于日产来说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

不过目前,东风日产已经向国家工信部申报了全新轩逸e-POWER的相关信息,新车说白了就是轩逸的混合动力版本,预计将在第三季度或者第四季度正式上市。

说起日产这套e-POWER混动技术,并非丰田本田采用的HEV混动技术路线,而是和理想汽车的增程式混动技术更为相似一些,但也并非完全一样。e-POWER的原理其实很容易理解,内燃机发电,能量灌注给电池,电机抽取电池能量驱动车辆。简单来说,他就是既能做到全时电驱的平顺和静谧性,又能实现加油补能模式,让里程焦虑不复存在。

此外,轩逸身上的这套混动系统采用了HR12 1.2L自然吸气发动机,驱动车辆的则是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高功率100kW(136马力),比目前在售1.6L车型多了1马力,但是电动机的加速能力在前段非常有优势。电池容量则预计与日产NOTE相同为1.5kWh。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申报信息显示,e-POWER轩逸的百公里油耗仅4.1L,这样的成绩基本上可以与丰田卡罗拉双擎版的油耗表现相提并论了,所以在燃油经济性上,这款新车的表现也不容小觑。

说完变化最大的动力部分,其实新车在外观方面变化就不大了。根据申报图信息了解到,新车依然延续了日产V-Motion设计理念,梯形进气格栅加上V字形镀铬饰条包边,营造出不错的时尚感。

此外,空间一直是轩逸的拿手好戏,新车继承了燃油版4649/1815/1445mm的三维尺寸,轴距也达到了2712mm,在同级中空间方面可谓是十分宽裕。要知道A+级轿车大众速腾的轴距也只有2713mm。不得不说一句,轩逸在增添混动版本之前的竞争力就已经足够强大。

轩逸自换代以后,在市场上的表现一直都非常优秀,在紧凑型车销量排行榜中稳居第一,月均销量6万辆。这次混动版本的到来,如果价格合理,或许会成为这款紧凑家轿王者的又一杀手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