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轻松实现全场景无缝连接,Jeep这套车机堪称“最强大脑”?

2021年06月18日 00:05: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正在加载中...

Jeep%E8%BF%99%E5%A5%97%E8%BD%A6%E6%9C%BA%E5%A0%AA%E7%A7%B0%5Cu201c%E6%9C%80%E5%BC%BA%E5%A4%A7%E8%84%91%5Cu201d%EF%BC%9F%22%7D">

汽车智能化时代的来临,对于消费者来说,最直观的感受是什么?

是堆到满的科技智能化配置?还是智能化的辅助驾驶功能?可能这些是一部分,但是,最直观的一定是离乘员最近也最能让用户感知到变化的座舱交互体验。

比起整车智能化的其他领域,智能座舱或许将会是一个先行者。一是座舱的智能化对于车企来说似乎是一个更容易实现且入门门槛相对较低的领域,还有就是对于消费者来说,智能座舱带来的车内交互体验的改变,会给用户带来更加直观以及个性化的体验。

所以,近两年各大车企都在智能座舱这块猛下功夫,尤其是今年,新一批互联网造车带着“先天优势”入场,更是给了传统车企不小的压力。

传统车企的智能化座舱该怎么做?是选择自主研发?还是和互联网大厂合作?显然,大多数都选择了后者,而作为老牌车企的Jeep,则通过联合腾讯的全新一代Uconnect 5信息娱乐系统,跻身智能化座舱大潮。

作为Jeep家族迈向智能化时代的重要标志,Jeep选择将这套系统首先搭载在了全新一代的指南者上。在最新的腾讯TAI 3.0智能车联系统的加持下,新款Jeep指南者可以实现整车与生活场景的无缝互联,并且经过优化的车机系统在操作流程、智能化程度方面都有大幅提升。

从官方的介绍来看,这套车机系统通过整合集团资源、与全球诸多合作伙伴紧密协作,在功能丰富、系统可靠、智能车联、安全保护等方面获得了领先的研发与技术支持,真正具备了全球资源、中国首发、本土定制三大领先优势。

具体来看,全新的车机系统在功能性层面主要包含了多源有声内容个性化推荐(爱趣听)、智能语音助手(叮当助手)、与手机同步的腾讯地图以及车载小场景四大功能。用户可以通过“你好Jeep”随时唤起智能语音交互管家“叮当助手”,实现开启导航、音乐、逗乐、接龙等丰富功能,将移动互联网的服务生态无缝链接到用户的智能出行、娱乐出行、社交出行场景中。

特别是腾讯小场景的功能,更是直接把微信上的小程序搬到了车机上,在预设的场景内,已经可以看到有不少日常生活中必备的小场景存在了。针对于喜欢自驾的Jeep用户,小场景中还提供了类似“阿哈路书”这样的应用,方便查找自驾目的地的路线,费用等。值得一提的是,Jeep新指南者还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无线CarPlay和CarLife等功能,这也更加贴合其年轻化的定位。

丰富的功能当然需要“最强大脑”来支撑。新款指南者搭载的这套Uconnect 5信息娱乐系统以及Intel Apollo LakePremium处理器,采用车规级最高等级处理器,在拥有 5倍运算能力提升的同时,能适应更极限温度、湿度、颠簸等使用环境。即使在最复杂的道路环境下,仍能轻松提供及时反馈,更快速的路线计算,更迅捷的语音识别,在任何条件下都十分稳定。

除了功能性方面的升级之外,在内饰的“观感”上,新款指南者也拥有很大的提升。全新样式的中控台采用了横向贯穿式设计,拓展视觉宽度的同时也将层次划分得更加清晰,而10.1英寸中控屏幕无疑是整个内饰的视觉C位,与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组合,为新指南者的内饰科技感带来了显著的提升。

如今,Jeep已经成为了汽车文化的一个符号,即便是入门级的Jeep新指南者,都有着Jeep品牌独特的形象魅力,在延续了经典的Jeep家族式设计的同时,新指南者搭载了Jeep智能化方面最新的科技成果,从整体来看,功能性和智能化程度上都有很大程度的突破,虽然现阶段还不能说直接硬刚造车新势力,但也算是传统车企向智能化座舱迈进的标准范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