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快破7块了,推荐3款混动车,省油省心还耐用

2021年06月18日 10:3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对于广大燃油车车主来说,这几天估计有点小烦恼。

因为油价飙升的有点厉害,和去年这个时候92号汽油每升不到6元相比,全国多地当下92号汽油价格已经涨到6.9元/升,一些省份更是迈进7元时代,站在消费者的立场来看,这无疑增加了出行成本,更不要说那些“油老虎”车型了。

用不少网友的话说,去年这个时候200块就能加满油箱,但现在200块也就是加个五分之三,对比很明显。这个时候,在油耗层面有优势的混动车型就派上了用场。

宋PLUS DM-i

要说最近哪家车企的混动技术最受欢迎,或许比亚迪的DM-i超级混动肯定会被提及。

用官方的话说,DM-i能做到绝大多数情况下的纯电行驶,驾驶体验跟电动车没有什么区别,但它却没有什么续航和里程焦虑,更能上不限行的绿牌,可谓革燃油车的命。

拿这款宋PLUS DM-i来说,哪怕你是亏电行驶的情况下,百公里油耗依然很低。这不,有媒体故意先把电给用完,然后测出了4.3L/100km的亏电油耗,而事实上,很多车主也跑出了这个油耗数据。

所以说,宋PLUS DM-i成为高油价时代的一个不错选择。如果你家里有充电条件,那选择110公里纯电续航版本就可以了,因为大部分情况下完全能当成纯电车来跑,很少需要加油。而如果充电不方便的话,那像上面说到的那样,当成混动车来开,油耗也是很低很低。

CR-V锐·混动e+

不少人或许还分不清楚锐·混动e+和锐·混动的区别。其实很简单,CR-V锐·混动e+是插混车型,和上面说到的宋PLUS DM-i一样,都是上绿牌。而CR-V锐·混动是HEV油电混,上的是传统蓝牌。

这么说吧,锐·混动e+其实基于i-MMD混动技术开发而来,并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直观表现在更接近纯电行驶的体验,并且解决了燃油车和纯电车的诸多槽点。

对于CR-V锐·混动e+用户来说,如果你经常在市区行驶,那可以开启EV模式,基于85km的纯电续航,基本上能满足自己日常的代步需求。就像上面说到的一样,有自己充电桩的话,完全把它当成一个电车来开。

如果你不经常充电,即便是亏电状态下,系统会自动转换成混动模式,这时的亏电油耗为4.6L/100km。而综合来看的话,CR-V锐·混动e+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能低至1.3L/100km,不得不说,在混动这个领域,本田的技术还是顶呱呱。

RAV4荣放双擎E+

“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另一种是其他。”如果你关注过车市的话,或许听说过这句话。

没错,长期以来,丰田在混动市场都是一枝独秀的表现,所以这次推荐混动车型,自然少不了这台RAV4荣放双擎E+。整体来看,它和CR-V锐·混动e+和宋PLUS DM-i一样,都是上绿牌的插混车型。

来看核心参数,荣放双擎E+装配了一台2.5L阿特金森发动机,搭配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两驱版车型系统最大功率为194kW,四驱版则高达225kW,一改丰田品牌“佛系”的动力形象。

纯电模式下,它的NEDC 续航里程为95km,比CR-V锐·混动e+略长一些,满足日常通勤自然没什么压力。而油电混动的情况下,它的续航里程更是惊人。前段时间,有媒体做了一项测试,RAV4荣放双擎E+从长春出发至西安,4 天一箱油最远行驶1842km,这一成绩更是破了吉尼斯世界记录,可见它的实力有多强。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在油价直线飙升的当下,上述3款混动车可以考虑,省油省心还耐用的他们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