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杨美虹履新福特中国传播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

2021年06月18日 11:18: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安定洞察 | 履新<a href=福特中国传播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杨美虹与福特再续前缘-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4179BB3F6FD089774C95342AD9AE718FB927B000_size52_w415_h277.jpeg">

宣布离开华晨宝马一个月后,6月18日,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特中国)正式宣布:“杨美虹女士出任福特中国传播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向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汇报。“

安定洞察 | 履新<a href=福特中国传播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杨美虹与福特再续前缘-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F796FC8946158C7BC39E740FC540A8BD00D25229_size37_w414_h552.jpeg">

杨美虹可以说是中国汽车行业公关领域资历最深的女强人之一,她曾成长于福特中国,之后又在多家跨国企业担任要职,积累了丰富的企业传播经验,这一次选择重新加入福特中国,双方可谓“再续前缘”。

福特中国2.0计划深化推进的重要时刻,杨美虹的加入将给福特中国带来许多新气象和新可能,在福特向智能电动化迈进的时代,重塑百年福特在中国的品牌形象。

“公关是一门学问”,不断跳出舒适圈,练就更专业的自己

安定洞察 | 履新<a href=福特中国传播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杨美虹与福特再续前缘-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814EA3C5DC76F8E1AD7F6422E3508584E4BE16CA_size25_w415_h265.jpeg">

杨美虹是中国汽车企业公关界最资深的从业人员之一。

1993年初,在现代汽车北京代表处完成工商注册后,杨美虹成为了这家跨国公司的首位中国员工,担任首席代表助理,负责企业内外部的沟通和联系工作。这是杨美虹与汽车的第一次结缘。

得益于其良好的沟通和协调能力,杨美虹于1996年加入福特中国,担任公关和社区关系经理。

“公共关系”理论发迹于美国,上世纪90年代,“公共关系”一词对中国人来说还非常陌生。在福特中国工作的5年时间里,杨美虹系统学习了公关理论,并有机会付诸实践。她在公共关系、销售、售后服务、零部件订购以及与合资企业谈判等诸多方面均有深度参与,对跨国企业的运作机制和管理模式有了深入了解。

在公关关系岗位上工作越久,杨美虹越发感慨:“公关是一门学问。”

2001年,杨美虹暂别熟悉的汽车行业,加入百事国际中国,挑战陌生的快消品行业。时任中国区传播总监的杨美虹全权负责公司对外、对内传播业务以及百事在华数十家合资、合作企业的危机管理系统的建立和管理业务。

安定洞察 | 履新<a href=福特中国传播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杨美虹与福特再续前缘-图4"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A1F5C4341223805284BD12321519BC0D94CE070C_size89_w680_h453.jpeg">

2005年10月,杨美虹履新大众中国,出任公关总监。在职期间,她展现出了出色的公关能力,帮助大众汽车在中国重新树立形象,提升了品牌美誉度。在她的带领下,大众汽车深耕中国公益事业,展现出了一个行业领导者的胸怀和责任感。

时至今日,大众汽车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严谨、务实”的品牌形象与杨美虹当年出色的公关传播工作密不可分。

杨美虹绝不是甘于现状的人,虽已升任大众中国副总裁,但她还是勇敢地跳出舒适圈,选择挑战豪华品牌的公关传播业务。

公关营销与公益行动融合并进,打造一个更有温度的宝马品牌

2015年1月,杨美虹出任华晨宝马副总裁,主管公共关系和企业社会责任工作。

杨美虹为华晨宝马制定了三个重点传播方向:体验营销,做长期的赋能型公益项目以及赋能核心利益相关方,比如员工和车主。

安定洞察 | 履新<a href=福特中国传播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杨美虹与福特再续前缘-图5"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95D580A7E36CC98E26E75B710FA166FD83D77109_size125_w680_h435.jpeg">

她身体力行,几乎从不缺席宝马的公益活动。在职5年多时间里,她和车主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从辽宁到海南,从三江源到湖南彝寨,再到天府之国,将“BMW中国文化之旅”的精神传递到更多人心中。

她连同华晨宝马的员工、经销商和社会爱心人士一起深度参与“BMW童悦之家”行动,在25个省份组建了45支“BMW童悦之家”快乐足球队,累计进行49次驻校足球培训,超过1600名儿童从中获益。

2020年疫情期间,杨美虹第一时间针对疫情防控制作了大量的中英文视频传播内容,包括如何洗手,怎么戴口罩,经销商如何为客户进店看车“6步法”,无接触媒体试驾流程等。同时,在她的带领下,宝马在大年初一就提出为武汉捐款,初二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就宣布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成为最早为武汉捐款的汽车企业之一,之后还陆续追加捐款捐物近3600多万元。此外,在杨美虹的主导下,华晨宝马累计向全国44所留守儿童学校捐赠抗疫物资。

杨美虹善于将体验式营销和公益活动有机结合在一起,让车主在履行社会责任、关爱弱势群体的同时,感知宝马品牌的产品力和品牌力,将宝马在中国的品牌形象进一步升华:不仅是一个以运动、驾趣为灵魂的豪华品牌,更是一个有温度、有人情味的豪华品牌。

2019年和2020年,宝马连续夺得中国豪华车市销冠,且终端售价坚挺,很多车型一车难求。漂亮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杨美虹主导下对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对宝马品牌形象更立体、更多元的诠释和传递,让宝马在华的发展更具可持续性。

再迎艰巨挑战,她能为福特中国带来什么?

今年4月的上海国际车展上,杨美虹通过个人社交媒体,以第一视角带网友参观宝马展台。她对宝马展出的各款经典概念车和老爷车如数家珍,侃侃而谈,甚至能道出宝马和艺术家联合打造的M3 GT2的背后故事。

她曾说,汽车产品技术含量高,没有捷径可走,汽车公关人员也必须掌握汽车技术知识才能更好地工作。

安定洞察 | 履新<a href=福特中国传播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杨美虹与福特再续前缘-图6"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B2B25A430F895095DAFA6E243F54DD47CFCD946B_size63_w680_h294.jpeg">

再次加入福特中国大家庭,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早已不可同日而语,全球汽车产业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毫无疑问,杨美虹面临的将是又一次艰巨挑战。

目前,福特中国已组建四大事业部:乘用车事业部、商用车事业部、电动车事业部和林肯事业部。各个板块分工明确,有的放矢,这要求杨美虹既能统筹全局,来形成一个统一的大福特品牌形象,又能根据各板块不同调性,针对性地制定公关传播策略。

福特中国认为,“随着福特中国2.0计划的深化推进,‘更福特、更中国’的结合已经初现成果,福特中国全面投入电气化、拥抱数字化变革和提升消费者体验,开启了业务全面发力的新阶段,在这一契机下,杨美虹女士将带领团队积极抓住中国市场的发展新机遇,制定更具战略性的传播策略和计划,与利益攸关方建立起全时、全方位的关系,进一步提升福特汽车的企业形象、品牌美誉度和员工凝聚力,推进福特中国业务的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这样的目标与杨美虹的履历深度契合,也符合福特中国可持续发展的长期利益。

“首先,欢迎杨美虹女士回归福特汽车大家庭。她的加盟,将进一步加强福特中国管理团队实力,也是福特中国人才计划的重要体现”,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表示,“杨美虹将带领团队一起,全面围绕消费者的需求,对传播的内容、形式和渠道进行创新,提升跨团队的业务能力,从而有序推动福特中国 2.0 计划。”

结语:

入行28年后,杨美虹回到了曾经奋战过的福特中国,但这一次,挑战无疑更大。

作为汽车公关界“五朵金花”之一,杨美虹不打无准备之仗,骨子里乐于迎接挑战的她早已蓄势待发。福特中国慧眼如炬,杨美虹有望让百年福特在华的公关传播及企业社会责任业务迈上新台阶,为福特汽车在华复兴贡献重要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