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首付款买个“移动房子”值得吗?

2021年06月18日 19:28: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星尘;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听说过新“五子登科”——房子、车子、票子、妻子、孩子,我觉得房子是其中最难的“子”。在大城市,光是首付就得奋斗好多年,贷款更是差不多要还到退休,但是有一个方法却可以一举两得,买辆房车,房子和车子就都解决了。今天给大家介绍几款实用性不错的自行式B型房车。

宇通B530舒适版

裸车起售参考价:41.8万元

车身尺寸(长宽高):5999*2011*2920mm

座位数:5人

有些朋友看到图片或许觉得诧异,宇通的车怎么挂着依维柯的标?在房车领域,除了进口方式以外,自主品牌宇通与依维柯建立合作关系较早,授权车标也就不足为怪了。

双座的副驾驶,似乎一般只能在一些货车上面能见到,虽然座位数得到了补充,但是前排的空间就显得有些紧凑,好在旋转座椅是标配,实用性不错,第二排带小桌板的座椅,乘坐空间更为宽敞舒适。

最重要的生活空间展示,一整排“吊柜”储存空间非常充裕,洗漱台、独立卫生间均有配备,厨具餐具也都可收纳进柜子,不会产生凌乱的感觉。大面积带窗帘的窗户能够在白天保证车内的采光,避免使用灯光照明增加油耗和电能成本。

上汽大通旅行家V80

裸车起售参考价:31.68万元

车身尺寸(长宽高):5700x1998x2752mm

座位数:4-5人

上汽大通的知名度不算太高,但是其丰富的定制化服务颇受人们追捧,谁都想拥有一辆独一无二的车,而上汽大通的产品则正好符合这一期望。

上汽大通旅行家V80内部配置相当丰富,而且具有人性化,主副驾驶座椅都是可以180度旋转的,且都带有扶手,中控台屏幕兼备集控屏功能,一体化集控系统,智能便捷,会客区桌子上方配备了19英寸LED液晶电视,支持播放卫星电视、手机投屏等等,漫长的旅途也不会无聊。

打开后车门,翻折式的床铺便于收纳,空间更加灵活,生活区和会客区有一条宽阔的通道,可以放下自行车等大件物品,丰富户外生活。

福特全顺途酷房车

裸车起售参考价:32.8万元

车身尺寸(长宽高):5341×2032×2407mm

座位数:5-7人

这是一款基于福特新全顺改造而来的房车,保留了大量客车元素,最多可容纳7-9人乘坐,在没有旅行计划的时候,还能当MPV开,就是不能进地下车库,停车或许有点麻烦。另有一款升顶式的车型,车高只有两米多一点,可以解决这一难点。

驾驶舱的设计风格更接近普通车型,新人驾驶上手也比较快,为了保证驾驶舱到生活区的通过性,取消了扶手箱,同时座椅增加了可翻转的扶手,考虑比较周到。

车内灵活多变的布局是途酷的一大亮点,从之前的U型、升顶、上下铺,还有如今的后置厨卫等多种布局。这样的设计这两年开始出现,好处是将会客区独立出来,不仅功能分区明确,保证了独立的隐私空间,还能将厨房区和卫浴间的油烟水雾隔绝。

因房车具有高度定制化的特点,以上引用参数仅供参考。文中介绍的三款房车定价在30到40多万的区间,和大多数二、三线城市房价的首付水平相当,但如果真要把首付款花在房车上面,需要克服的困难应该不小,至少男女双方在思想上需要达成高度一致,其次还要说服家里人和面对周围人的非议。用首付款买个“移动房子”真的值得吗?欢迎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