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媒爆料,剩没几年了,你将买不到奥迪的燃油车?

2021年06月18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在前几天,奥迪原厂提到品牌转向电动化的计划,其中一项便是 2026 年提供 80%以上纯电或混合动力车款。不过,2021 年 6 月 17 日,德国媒体报导指出奥迪内部似乎有着更为积极的车系电动化布局,也就是从 2026 年开始,不再推出包含 Hybrid 在内的任何内燃机车款,而是会全数发表纯 EV 新车。

这也将使得从 2026 年之后,能买得到奥迪内燃机新车,应都是在 2026 年以前就发表的车款。按照外媒报导奥迪的内部规划,届时旗下的 Q 系列SUV车将会成为最后一款搭载内燃机的车款,且预计贩售到 2033 年后停产。

除此之外,外媒报导中另外提到更为惊人的信息在于,品牌旗下 A3 与 A4 可能不会推出直系的下世代产品,甚至会在 2020 年代中期就宣告落幕,后续类似尺码的新车或许会更换命名。

当然,从 A3 与 A4 的世代推进时间来看,此消息仍然待确认。

首先以奥迪A3 来看,从第 1 代 1996 年推出、2 代 2003 年推出、3 代 2012 年推出、到 4 代 2020 年推出,若对照外媒的信息所提,在 2020 年代中期宣告落幕,则 4 代 A3 至少也有 5~6 年的产品周期,则后续改以电动车取代当属合理。

不过在奥迪A4 世代推进时间,代号 B6 为 2000 年推出、B7 于 2004 年推出、B8 为 2007 年推出、B9 为 2015 年推出,而 B10 究竟是否还需要推出,会是个问题。

毕竟以生命周期来看,A4 应也该准备推出代号 B10 的新车,但推出后若也是要在 2020 年代中期下台一鞠躬,则可能又会成为短命的一代(除非新车能在这一、两年内发表);只是不推出新世代车型的话,要让 B9 小改款在 2020 年代与其他新世代同级对手竞争,势必会越来越吃力。

所以究竟现行 A3 与 A4 是否都已进入末代倒数,仍还须持续观察。

外媒报导最后提到,知情人士透露奥迪之所以会有如此激进的电动化规划,主要也在于总裁 Markus Duesmann 上任一年来,考量包含欧盟排放的严苛、美国的减碳政策、特斯拉电动车的成功、民众环保意识抬头与希望摆脱柴油引擎排放丑闻的形象等等,因此不断在规划品牌转型。而倘若一切电动化计划属实且成真,又会为全球车坛带来什么影响与转变,绝对是值得关注的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