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始于颜值,终于品质,长安CS75 PLUS和吉利星越L,谁更香?

2021年06月19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消费升级的当下,人们对于生活品质有着更高的追求,在选车时,大家往往也会有着全面的思考。如果预算为15万元左右想买一辆高品质SUV的话,在近期的车市中,长安CS75 PLUS和吉利星越L都是备受关注的车型。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这两款车型究竟要如何选择呢?

外观各具特色,CS75 PLUS的内饰细节满分

颜值,始终都是影响消费者购车最重要的第一印象!

我们先看吉利星越L。新车外观造型风格十分沉稳,前脸采用大尺寸立体式进气格栅,搭配两侧LED灯组,给人感觉较为内敛。车身侧面采用了流畅运动的腰线设计,并且搭载了20寸的铝合金轮毂,简洁大方。尾部则采用贯通式LED后尾灯,并且运用了字母车标的设计,整体给人的感觉是中规中矩。

相比之下,长安CS75 PLUS的风格就运动许多,更加贴合年轻人的喜好。其外观造型采用家族化的“御岳生命动感”设计语言,前脸拥有动感的进气格栅设计,搭配城市之光贯穿式大灯,与之呼应的是尾部的凤凰火焰组合尾灯设计,时尚感非常强烈。在车身侧面,还采用了运动双色轮毂设计,车身也运用了双层色漆工艺,不仅更耐用,而且看起来也更具高级感。

在内饰设计上,星越L依旧采用了极简风,T型布局的中控,搭配翠羽双拼麂皮内饰,有着十分新颖的观感。但是,对于部分用户来说,不一定接受得了这样的配色风格。不过,星越L的三联屏设计还是可圈可点的,为内饰增添了科技感。

长安CS75 PLUS上,不仅搭载了沉浸式三联屏,而且,屏幕还采用了以驾驶员为核心的8.1°弧度设计,更符合人类视网膜弧度,使用更加舒适便捷。而且,内饰还运用了64色极致梦幻氛围灯,以及人机工程座椅设计,对于细节方面的设计十分考究,能够让用户感受设计的温度。

安全配置都亮眼, CS75 PLUS科技配置更丰富

智能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年轻一代的消费者们在购车时也愈发关注一辆新车所搭载的配置,因为这将实实在在的影响着后期用车的便捷性、安全性等等。

公平起见,接下来,我们将以指导价15.49万元的长安CS75 PLUS 2021款2.0T自动旗舰型与指导价15.8万元的星越L 2021款2.0 TD-7DCT EVO尊贵型为例进行对比。

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星越L搭载了吉利的全新一代智能数字系统,具备语音识别功能,并支持FOTA云端升级,智能化表现还是不错的。不过,和价格一起来看的话,就显得没那么亮眼了,丐版配置落地价都要差不多15万,高配版更是高达19万,这样的价格对于用户来说,配置的性价比并不算高。

相比之下,获得过中国智能汽车指数2019年i-vista年度智能车型的长安CS75 PLUS,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更为引人注目。

当我们早上出门上班时,只需手机蓝牙钥匙即可解锁车辆,通过梧桐车联智能系统帮助我们智慧规划通勤路线,in Call 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还能为我们播放每日新闻,IACC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更是能够实现0-130公里的全速段使用,到了公司停车场后,通过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让车辆自动停车入库,以便捷使用的科技,开启每一天的美好工作。

在安全配置方面,两款车型的表现都很出色。

星越L配备了ACC全速自适应巡航,AEB城市预碰撞系统,AEB-P行人保护系统以及LKA车道居中保持,能够有效保护我们的出行安全。不过,作为吉利品牌CMA超级母体架构下首发车型,在星越L的实际可靠性方面,还需要时间和市场的检验。

相较而言,长安CS75 PLUS就显得更为成熟与可靠。被动安全方面,新车有超高强度车身,采用的优越安全气囊技术,以及高标准严苛检验;主动安全方面,不仅有BOSCH9.3代电子稳定制动系统,还有AEB自动紧急制动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LCDA并线辅助技术、ELK紧急车道保持,同时搭配360°全景影像系统,以及行人保护设计,能够为我们提供全方面的安全出行保障。

驾驶质感各有千秋,动力表现CS75 PLUS更胜一筹

在关注颜值、配置的同时,动力也是绝大部分消费者购车时绕不开的考察项。或许在大多数用车场景下,车辆的动力性都不会被“压榨”到极致,但绝不能没有!

在动力性方面,星越L全系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2.0T发动机,分为T4中功率和T5高功率两种调校,并提供前驱/四驱两种不同的驱动形式。在15万级别的车型上,星越L搭载的是7DCT+2.0T低功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18Ps,峰值扭矩为325N·m,符合主流的动力水平。

不过,长安CS75 PLUS的动力表现,则称得上是更有亮点了。新车搭载蓝鲸2.0T高压直喷发动机+爱信8AT变速器黄金动力组合,发动机由长安汽车自主研发而来,运用了缸内直喷、双气门可变正时等诸多先进黑科技,最大马力高达233Ps,峰值扭矩360N·m。得益于流畅的动力输出,车辆在起步或加速时都能有非常轻快的感觉,可以说是一气呵成,体验感非常不错。

在底盘悬架方面,星越L采用的是麦弗逊前悬+后多连杆式独立后悬的悬架形式,并且还搭载有MTV+CL减震阀系,能够提供充足的支撑性,从而保证行驶稳定性。不过美中不足的是,星越L的7DCT双离合变速箱虽然能够有更快的换挡速度,但是耐用性以及低速平顺性相对AT变速箱会更差些。

长安CS75 PLUS采用的同样是麦弗逊前悬+后多连杆式独立后悬的悬架形式。相比于星越L的双离合,爱信AT变速箱更具优势,同时搭配出色的底盘调校,让车辆的驾驶平顺性表现得非常不错。另外,长安CS75 PLUS还搭载了能够自行调节力度的运动型D字方向盘,以及游艇式换挡手柄,驾驶乐趣也更加丰富。

结束语:

诚然,近几年自主品牌的发展是大家是有目共睹的,长安凭借技术层面不断向上突破,赢得了汽车市场的出色口碑,而长安CS75 PLUS更是稳居SUV市场销量龙头。反观吉利,如今整体销量却下滑趋势明显,风范早已不如当年,对于年轻消费者为主的汽车市场,星越L偏向中庸的设计风格,并没有太高的吸引力。因此,如果要论15万级SUV购买的最佳选择,从细节考究的内饰,丰富的科技智能配置,以及动力及操控性能卓越的长安CS75 PLUS,凭借更加强大的产品力,足以成为众多年轻人的不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