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凌派锐·混动 VS 大众朗逸,谁才是国民A级家轿?

2021年06月21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随着“碳中和”概念白热化之下,选择燃油车的门槛越来越高。上月,广州个人燃油车牌照平均成交价直逼3万元。难道一线城市的消费者买车就绕不开高昂的牌照费用吗?不,在牌照费用上涨的同时,广州也新增了3万个节能车指标,5月份广州个人节能车增量指标中签率更是高达95.59%。

换而言之,在一线城市牌照成本愈发上涨的当下,选择节能车会是当下性价比更高的选择。今天茶哥拿来凌派锐·混动以及大众朗逸这两款车做一次对比,看看选择节能车与普通燃油车会有着怎样不同的体验。

描边买车落地能反赚?

谁家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购车首当其冲的就是预算问题。这期我们就开门见山,上来就聊聊无法绕开的购车成本。从官方指导价来看,凌派家族定价为9.98-16.98万元,大众朗逸官方指导价为9.99-16.19万元。

入门价格门槛,凌派相对更低;不过受制于更高的造车成本,定价16.98万元的凌派锐·混动顶配版本则要比朗逸高上一些。价格方面,凌派提供了更宽广的购车预算区间,消费者可以更容易匹配到自己中意的车型版本,那我们这局暂且算打成平手?

且慢,你好像忘了点啥,买车从来都不是给了裸车价就能上路跑,没有牌照以及各种税,你买的车也只是一件摆设。如果你生活在一线大城市,看似定价更高的凌派锐·混动车型凭借其节能车的身份,车船税减半只是小意思,省下动辄几万元的牌照费用差价,对于一般工薪阶层而言绝对是个不小的数字。结合新车落地“反赚”的各种税费以及牌照费用,购车成本这局,凌派锐·混动稳稳拿下。

向“买车容易,养车难”say no

茶哥经常听到身边有不少车主朋友抱怨“买车容易,养车难”,殊不知这样的问题,在你买车的那一刻就已经决定了以后的用车成本。就以用车就必须面对的油耗问题为例,大众朗逸提供1.5L+5挡手动、1.5L+ 6速手自一体、1.2T+7速双离合、1.4T+7速双离合,共四款动力搭配。

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在5.3-5.7L之间,算得上优秀。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朗逸涡轮增压版本车型全系需要添加95号汽油,燃油成本相比92号汽油有一定幅度的上涨。

然而“强中自有强中手,一山还有一山高”,如果说大众朗逸的油耗属于中规中矩水平,那么凌派锐·混动则要用“极致”二字才能形容。凌派锐·混动全系标配的1.5L发动机,通过低摩擦化结构优化,不仅改善了爆震,而且还让发动机的机械能损失降低。再者,凌派锐·混动的优秀并不只是发动机,凌派的锐·混动动力系统由汽油发动机、高功率电机、ECVT、双电机动力控制单元及锂离子电池等构成。

组合而成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相比于上代混动系统,最高热效率范围大幅提升、在输出更强劲动力同时,燃油经济性得到进一步提升。在动力系统种种黑科技的加持下,凌派锐·混动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低至4L,而且全系只需添加92号燃油的动力系统,让车主轻松对“买车容易,用车难”say no。

车型实用与否,就看车厢内部

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除了购车预算、用车成本外,最为重要的就要数车厢空间了。不过这期对比中,两款车型的内部都可谓是久经中国汽车市场考验,无需茶哥担心。

大众朗逸车身尺寸为4670*1806*1474mm,轴距数据为2688mm。在国内A级轿车市场中,算是正常水平。

凌派锐·混动近乎B级车 4756*1894*1509mm的车身尺寸以及越级的2730mm车身轴距,让其后排腿部空间达940mm以上,完全可以满足中国用户对后排的严苛要求。

值得一说的是,凌派锐·混动后排还加入了Honda首次使用的后排中央扶手一体式多功能桌板,再配合上后排三个安全头枕、空调出风口、车内空气过滤器、双USB充电口、ANC主动降噪系统,让凌派锐·混动的后排享受足以媲美百万级豪华车型。A级车后排空间吃紧、舒适性配置差?可能对于大部分A级车来说,是的。但以凌派锐·混动的表现来看,这样的定论明显不成立。

配置层面,谁能诠释“人有我优”

十几万买A级车,可能相当一部分消费者对配置都不敢有太多奢望,其实这种想法并不正确。

以朗逸为例,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LED日间行车灯、手机互联、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配置虽然都配备,但凌派锐·混动在配置层面还要更为强势。

大众朗逸看似将能配的配上了,凌派锐·混动顶配车型则在配齐了上面配置的基础上,又将细节之处进一步完善。例如倒车影像之上,增加了车侧盲区影像;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加入,让高阶的自适应巡航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实用功能。更重要的是,凌派锐·混动的液晶仪表无需选装。由此可见,凌派锐·混动相比竞品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层面。

外观越级,方显大气

外观设计方面,向来都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而这两款车型在同级车型中,都算得上是佼佼者。原因无他,大众朗逸采用大众家族式的设计语言,让其有了更大气的外形观感。

凌派锐·混动也同理,在Honda家族设计语言之下,羽翼式LED前大灯配合上大面积的镀铬装饰,让凌派锐·混动确实多了几分越级之感。值得一说的是,新凌派工信部申报图也公之于众,整体设计在现款的成功基础上,通过融入更时尚的设计元素以及车身线条,使得新凌派全然是一副“小雅阁”的样子。相信有不少消费者看到申报图后都在心里默默种了草,相当期待新款的到来。

茶哥之言:

综上所述,从这次对比可以看出,凌派锐·混动在同级车型中,绝对可以称作是品学兼优的“学霸”车型。其不单符合了国家“碳中和”的大势,而且更低地购入门槛、更亲民的用车成本、更实用的车厢空间以及配置,都使凌派锐·混动成为更适合中国用车环境的国民好车。如果你预算相符,又同样被指标限制,何妨不去广汽本田的4S店看看这款节能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