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影豹与热销之间,只差一个合适的价格?

2021年06月21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运动轿跑早已不是豪车品牌的专属,随着思域、星瑞的火爆,吸引了越来越多厂商参与进来,打造更具运动感的轿车以迎合年轻市场。6月18日,在不少人的期待中,广汽传祺影豹,一款定位运动智能轿跑,带来新车预售价:9.88万元-12.88万元

在影豹发布预售之前,很多人猜测按照广汽传祺一贯的定价策略,影豹的价格应该会略高于同级别的轿跑车型,新车或将从12万-13万元起售,毕竟影豹的配置水平也确实达到了这个级别。

但实际上,不到10万的起售价,不可不说对于大家而言,有点小惊喜,意味着影豹主销车型的落地价可以控制在12万元左右,避开了与15万级合资轿车的正面竞争

不过,在影豹正式上市前,我们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消费者是否会买轿跑车的账?早几年不少像名爵6这样的自主轿跑,火了一段时间,后期销量颓靡。影豹会不会步名爵6的后尘,还是和吉利星瑞一样势如破竹,就要看它的产品竞争力了。

外观要“个性”还是追求“共性”

看车先看颜,这是年轻人选车的首要标准,他们更追求外观上带来的感观刺激。

整体看来,影豹抛去过去传祺车型程式化的凌云翼前脸设计,采用全新的机甲格栅,整车充满犀利感,而全LED锋芒大灯、展翼式魅影尾灯的加入,从造型上打破了常规的设计,给人感觉锋芒毕露。

侧面望去,影豹的车身线条极具张力,凹凸的形面设计,高速行驶的过程中,营造出流动的光影。并且,新车通过降车高、短前悬、升轴距、加轮距、增车宽,让整车有更低趴的姿态。

单纯从外观出发考虑,影豹的造型设计足够鲜明,它区别于很多同级别的车型,且这种设计的独特,与“另类”有所区别,影豹给人的整体感觉是舒服的。

从某种程度上讲,影豹追求个性,但又没有丢失轿跑车应有的运动感的共性。相比星瑞等相同定位的自主轿车,影豹的外观更具新鲜感。

动力比“加速”还是看“整体”

除了有“型”,作为一款轿跑车,动力性能也是衡量其竞争力的标准之一。

过去很多轿跑车从上市起,就一直宣传产品的加速性能有多强,无可厚非,想要立好“运动轿车”的人设,少不了比拼爆发力,在SPORT+极限运动模式的助推下,影豹试装车的百公里加速曾跑出过7秒以内的成绩,比同样搭载1.5T发动机的本田思域还快

但对于一款合格的轿跑车,大家对它的要求,又不仅仅只是提供给驾驶员急加速的畅快感,还有长期驾驶的动力性、操控性和舒适性等等。

动力方面,影豹搭载广汽“钜浪动力”全新第三代1.5T GDI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能迸发270N·m的最大扭矩。相比搭载2.0T动力的星瑞,并没有差多少,而对比同样搭载1.5T发动机的本田思域,影豹搭载的发动机扭矩甚至高出了50N·m。

底盘悬架部分,影豹前轮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轮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挂,配合DP-EPS助力系统、减振器阀系调校技术,可以实现更稳的过弯。

从动力硬件上看,影豹在10万级别的轿车领域算是中上水平。

影豹是否满足于家用?

任何一款想要获得更多受众认可的新车,都不会把产品设计得过于局限性,10万级别市场,拥有可观的家庭用户群。那么,影豹的超强性能满足年轻人驾驶喜好的同时,空间和经济性是否达到了家用车的标准?

空间方面,影豹长达2736mm的轴距,已经高出了很多主流的合资家轿。基于宽大轴距,影豹后排横向空间1360mm,头部空间952mm,膝部空间75mm,足够满足后排三人乘坐。

而作为GPMA架构运动智能轿跑,影豹也凝聚了广汽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的最新成果,展现出智联化方面的进化。影豹的超感交互智能座舱包含了运动赋能、知心科技、娱乐生态、智能辅助驾驶四大类功能,覆盖用户多个生活场景。

另外,家用还需要顾及油耗水平。影豹的百公里综合油耗5.7L,后期可以为用户大大节省下一笔油钱。

市场分析,影豹月销8000+可能吗?

10级别区间,一直是自主品牌竞争最为激烈的区间,但与合资家轿对比,国产轿车鲜有突围者,吉利帝豪算是自主领域的常青树,其次表现较好的有同为吉利旗下的星瑞,以及长安逸动,这三款车在刚过去的5月,均进入“万辆俱乐部”。

从定位上看,影豹打破了单一家用车身份,在同质化严重的自主轿车领域,是一个优势它可以以更个性的产品标签吸引年轻群体,在年轻化趋势明显的汽车消费市场,可以获得更多的销售机会。

主打运动轿跑的星瑞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这款车自去年11月上市后,用了七个月时间,完成了75,332辆的累计销量。

所以,在价格合理的情况下,本身产品力表现不差的影豹,成为下一个热销车型不是没有可能。

不过话说回来,上市后要避免销量增长乏力,还需要看产品的品控和耐用度。影豹是在宜昌工厂进行投产的,该工厂采用的全自动化的生产线、全程可追溯的“透明车间”以及超3000余项的整车检测项目,可以为下线的产品提供一定的品质保障。

产品力不俗、品质过关,传祺影豹与热销之间,或许只是差一个“好”的价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