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昂科威PLUS:别克唯一加持48V轻混的SUV,22.99万的起价香不香?

2021年06月22日 17:18: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撰文/Nic

图片/网络

编辑/Zwei

2014年,别克推出了一款全新中型SUV,它就是昂科威。其凭借不俗的产品力,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7年时间,昂科威实现累计交付超100万台,出口北美市场超20万台。7年后的今天,市场瞬息万变,消费者的需求在不断升级,为迎上市场的消费升级潮流,产品也得不断升级。所以,昂科威PLUS来了。

昨晚,昂科威PLUS在位于烟台的上汽东岳工厂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22.99万——30.99万,提供5座和7座版本,并且两个版本的顶配为更加豪华的艾维亚车型。当昂科威加持“PLUS”,带来的改变和升级是什么?下面,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首先是空间舒适性的提升

所谓PLUS,最直接的理解就是尺寸更大了,外观看起来更大气,车内空间也随之提升,带来的是更好的舒适性。具体来看,昂科威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845/1883/1695mm,轴距达2833。对于依然定位中型SUV的它,这样的“块头”在同级中算不错了,现款汉兰达的轴距也才2790mm。

此外,在功能性方面,昂科威PLUS除了常规5座,还提供2+3+2的7座布局,形成大五座和标准七座的阵营。特别是七座版的加入,很好地迎合了当下“三胎政策”消费者的需求。

然后是智能化的提升

昂科威PLUS搭载搭载了通用汽车全新一代智能电子架构,其拥有高速网络数据传输能力、OTA升级功能等特点,这意味着新车拥有更快更强大的的数据交换能力和信息处理效率。对于用户来说,体验会有全面革新,这体现在更快的系统响应以及更平顺舒适的驾驶感受。

具体来看,得益于全新电子架构,全新一代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可实现界面、功能、性能的全面提升。UI界面操作上更便利,语音识别上更准确等等全新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未来,昂科威Plus还将通过OTA升级,增加分区语音指令识别、红绿灯倒计时及提醒、语音控制智能家居、全新车联APP等全新功能。

此外,在智能交互方面,昂科威Plus不仅支持百度CarLife,还支持无线Apple CarPlay手机映射功能,并同步配备无线充电功能,这是年轻用户所看中的。

最后是豪华感的提升

作为PLUS车型,豪华是昂科威PLUS的精髓。而豪华感主要体现在用料和设计以及动力方面。首先是设计和用料,艾维亚版本延续了别克一贯的豪华风格。昂科威PLUS艾维亚版本采用了标志性的梅洛酒红车色,前脸还采用菱形格栅设计,并配备独有的前门外侧与迎宾踏板的Avenir专属车标等等。

进到车内,从车门饰板到座椅椅面等位置都能找到菱形纹理设计,这是豪华车设计的重要标签。值得一提的是,艾维亚车型座椅除了浅色,还提供深色风格,以满足不同喜好的消费者。

在我看来,一款车的豪华,更多还体现在动力上, 昂科威PLUS是目前别克家族唯一加入48V轻混系统的SUV,搭载2.0T配9AT的动力组合,其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值得一提的是,该款2.0T发动机还配备“闭缸”技术,实现燃油经济性的提升。从闭缸技术到9AT再到48V轻混,其很大程度上兼顾了平顺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特别是平顺舒适性上,在起步及加速阶段,能够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这相比昂科威S,算是一直豪华感的提升。

当然,说到豪华的驾乘感受,更离不开底盘。作为高配的艾维亚车型配备了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拥有舒适、四驱、运动、越野4种模式。此外,配合新一代CDC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可根据路面情况和行驶状态,以每秒100次的频率实时调整减振器阻尼,以获得更好的行驶品质。

对于SUV来说,四驱更是必不可少的。昂科威PLUS搭载AWD智能四驱系统,可实现前、后桥扭矩分配,提高驱动力与行驶稳定性。值得一提的是,这套四驱系统还支持Disconnect断开功能,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两驱状态,从而进一步优化油耗。

阿川评车

从昂科威S到昂科威PLUS,我认为产品的提升最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智能化,搭载全新电子架构,从车机互联到辅助驾驶,这是质的提升。要知道,就智能科技这块,合资车型一向存在短板,而昂科威PLUS反而将短板变成了优势和亮点;其二,车身尺寸全面增大的昂科威PLUS,新增了7座版车型,从功能性讲,丰富了产品序列。

这些都称得上是昂科威PLUS的竞争力,当然,不得不提的还有48V轻混系统的加入,要知道,昂科威PLUS是目前别克唯一加持48V轻混的SUV,可见其地位的重要性。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大的车身带来的是更轻快的驾乘体验,这让昂科威PLUS做到了全面革新。结合到后期较大的优惠,我想,昂科威PLUS会更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