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研究所:未来10年电动汽车不会搭载超越当前锂电池性能的新电池

2021年06月22日 18:2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美国研究所,“未来电动汽车研发和流通速度将放缓”!

特斯拉开始,电动汽车在过去 15 年中发展迅速。增长缓慢的电动汽车电池的性能和容量逐年大幅提升,部分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超过600公里甚至是超过1000公里。充电相关技术也发展迅速,现在最快的充电速度基本上也能够达到20分钟能够从20%冲到80%的电量。

虽然电动汽车领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不过预计未来电动汽车的发展速度将迅速放缓。

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汽车电气化集团负责人杰里米·米哈莱克(Jeremy Michalek)对电动汽车成为市场主流持怀疑态度。

Michelik教授认为,电动汽车电池仍然是未来电动汽车扩张的主要障碍,尽管电池价格因产量的爆发式增长而有所下降,但材料成本仍然令人望而却步。不可能制造出比制造成本更便宜的电动汽车电池。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国家提供补贴。但国家不能始终补贴下去,纯电动汽车避免不了完全市场化。

电池价格高的原因是钴、锂、镍、锰、石墨等各种矿物价格高。为了降低电池的价格,我们需要发明一种全新的不使用这些矿物质的电池。不过,预计未来10年,电动汽车不会搭载超越当前锂离子电池极限的新技术电池。

他还指出,充电基础设施也将成为电动汽车扩张的障碍。例如,在美国,目前在美国使用的纯电动汽车中,有一半的家庭没有条件安装充电桩。那么,电动汽车的充电并不可能随时随地顺畅进行,所以充电站仍然不足。单纯解决电动汽车的补贴或成本问题,很难快速普及电动汽车。

许多研究人员渴望开发新的电池,正在研究如何更合理地购买电动汽车。因此,电动汽车相关技术还将快速发展。不过,他指出,对于电动汽车将在不久的将来改变未来汽车市场的预测,应该持怀疑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