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RS3曝光,极速290km/h!加速比奔驰AMG A45 S还快!

2021年06月22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正式宣布下一代 奥迪 RS3 之前,奥迪已经透露了这款车的一些基本信息。直接竞争对手车型是梅赛德斯-AMG的A45 S,其加速性能比竞品更快。

全新一代RS3采用5缸2.5升汽油涡轮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400马力,最大扭矩为51 kgf·m。与之前的相比,性能提高了 2kgf·m。

使用quattro全轮系统可以在3.8秒内从0加速到100公里/小时。这比上一代快 0.3 秒,比梅赛德斯-AMG 的 A45 S 快了 0.1 秒。如果通过选项来提高限速,它可以跑到290公里/小时。

奥迪 RS3还增加了一个扭矩矢量系统,可将驱动力分配到后桥的左右两侧。该系统被称为 RS 扭矩分配器,有助于减少转向不足并实现更敏捷的驾驶。

RS 扭矩分配器的特性也根据驾驶模式而变化。驾驶模式分为Comfort(舒适)、Efficiency(经济)、Auto(自动)、Dynamic(动态)和RS Performance(Comfort、Efficiency、Auto、Dynamic、RS Performance)。自动模式的目标是不会出现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的平衡。在动态模式下,大部分驱动力传递到后轮,也可以在这个时候实现漂移。

RS Performance 模式可帮助驾驶者在赛道上记录更快的单圈时间,前后左右驱动力的最佳分配让驾驶者可以在赛道上更长时间地踩下油门踏板。

变速箱为 7 速双离合,换档速度,包括发射控制已得到改进,以实现更快的换挡速度。

底盘调校也更加激进,比普通版的A3低25mm,比S3低10mm,并进行了强化以配合其强大的性能。前轮采用麦弗逊式结构,后轮采用四连杆结构,后悬架设计也有所改变,增加了RS扭矩分配器。可以添加具有可变阻尼的 RS Sport Suspension Plus 作为选装件。

全新一代奥迪 RS3还准备推出 RS 动态包。提升极限,使其最高时速可达290km/h,还加入了碳陶瓷刹车,让性能控制更强大。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倍耐力 P Zero Trofeo R 的加入,它减少了赛道单圈时间。奥迪新款 RS3 预计将于 7 月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