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军舰周围神秘的几束光,让中国重磅打造的杀手锏已无价值?

2021年06月23日 08: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定向能理事会激光事业部发布了关于作战舰艇激光自防护系统的征求建议书,征求“下一代紧凑型环境下激光改进”项目研究建议,目的在于整合当前和未来战斗机上的防御性激光武器。自防护高能激光演示器技术演示工作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包括跨声速飞行时射束控制子系统和其他跨声速激光支持子系统的低功率测试和性能演示,以及在超声速飞行条件下的气动效应数据采集,确定激光对目标的有效性。

军事专家表示,从目前看世界上各个国家对激光武器探索得多,但是实战能力的极少,即使像美国这样高端的激光技术,也没有形成大范围高强度的摧毁效果。 比如美国在航展上展现出的摧毁能力,都是对小的靶机、无人机,甚至是近距离内的小目标给予毁伤,还没有办法对比如说坦克、军舰、飞机这些大目标进行毁伤。

但未来,也许用不了多久,高能粒子束激光武器就能研发成功。美国军队对于激光武器一直报以厚爱,不惜重金研发这些武器,用来增强舰艇的作战和防御能力。一旦研发成功,将是防御能力得到质的飞跃。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攻的一方相比守的一方,大多占有一定优势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