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刀片电池售价或超10万?比亚迪EA1海豚值得期待吗

2021年06月23日 13:4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还记得在今年上海车展上比亚迪亮相了一款和现在设计完全不用的全新纯电车:比亚迪EA1,当时圆润小巧的造型还是吸引到不少人的关注。日前比亚迪官方正式公布了EA1这款车型的中文名称"海豚",新车基于e平台3.0下的产物,定位两厢纯电动车,和此前王朝系列在设计上有很大不同,有望三季度上市,那它值得期待吗?(内饰谍照来源网络)

外观不是秘密,样子小巧可爱。外观大家早已经知道了,海豚如果你遮住比亚迪最新车标很难认出它是一款比亚迪旗下车型,它并没有使用比亚迪汉字车标,前脸依旧使用常见的封闭式设计,看起来圆润,相比前脸车尾就没有给人太多新鲜感,延续e系列家族化扰流板和贯穿式尾灯设计。内饰全新的,设计有亮点。目前官方并没有公布内饰,但是结合网络谍照,我们可以看到它内饰采用全新设计,全新样式方向盘中间为圆形,加入最新LOGO,按键使用大量镀铬元素,全液晶仪表尺寸不大,并配有悬浮式中控屏。有意思的中控屏下方还有一个可以放置小物件的储物台,档把还采用小巧的旋钮式设计。

尺寸不会很大,日常代步够了。海豚定位为一款A0级两厢电动车,参考在售e2长宽高为4240/1760/1530mm,轴距为2610mm,在尺寸上肯定它也不会太大,不过由于使用新平台,预计车内空间表现不会很差,后排短途应急是不成问题的。动力期待续航有惊喜,配有刀片电池。目前工信部申报信息透露该车将搭载一台70kW的驱动电机,最高车速可达150 km/h,电池上则是搭配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具体续航还不清楚,但是参考现款在售e2续航为401km,咖哥预计海豚未来续航也将不会很低。

写在最后

相比目前热度比较高的五菱宏光MINIEV这类车型,我们可以看到比亚迪海豚看起来更加成熟,在新的平台加持,外观内饰都是全新的,并且刀片电池在安全性也表现更好,这类车型也是目前对于摇中新能源指标,预算又不多的年轻用户来购买,不过用上了这多新东西,预计它的售价也不便宜,参考现款e2(售价区间9.98-13.98万)咖哥猜测它的起售价或将超过10万,新车还是值得大家去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