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亚洲狮悄然降价,能否在销量上挽回尊严?

2021年06月23日 23:2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关注丰田的都知道,丰田车型在终端的价格一般来说都非常稳定,即便优惠幅度也不会很大,特别是刚刚上市的新车,基本是平价销售。但是这款刚上市没多久的亚洲狮着实令人有些意外,在网上查看其终端售价,发现已经悄然降价,最高幅度达到8千,对于丰田来说已经算是大让利。

或许销量让丰田感觉到了压力,亚洲狮在上市之前就已经放出大量口号要对标速腾,在5月底该车已经上市有两个月时间,但这期间累计销量刚好破万,5月份也仅售出了6164辆,无论是放在丰田的产品体系中、还是跟速腾这个对手相比,成绩都算不上出色。要知道,速腾在5月份拿到了将近2.6万销量,领先亚洲狮不是一星半点。

纵然大众近来背负了诸多争议,但消费惯性让很多人依然选择这个品牌, 并且速腾也是大众的基本盘,该车引入国内已经多年,有着极其深厚的用户基础,市场保有量也相当庞大,针对中国消费者喜好这一块更是研究得相当透彻,修长的车身、加长的轴距满足了消费者从视觉到空间上的追求,更大气、更宽敞、更舒适,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谈不上高性能,但日常驾驶动力储备绝对够用,还能在税费、燃油这些方面省下一定成本。最重要的是,大众打出的以价换量优惠政策基本上是日系丰田所望尘莫及的,速腾入门款已经跌至10万内,而1.4T版本也降到了12万出头。毫无疑问,如果以销量论英雄,速腾称得上是A+级细分市场的标杆车型。

再看亚洲狮,客观来说它的设计十分不讨喜,特别是内饰与卡罗拉/雷凌几乎没有区别,不过不可否认的配置水准较高,2.0L发动机达到171匹马力,动力也很强劲。但14.28-17.98万元的价格没有优势。即便如今悄然降价之后也达到了13万多起步,而顶配仍需17万出头,价格其实非常尴尬,再咬咬牙加1-2万买亚洲龙不香吗?至少整体设计品质、空间舒适性、定位都要比亚洲狮强很多。

或许上市不久就放出优惠,也表明了丰田对这款车的不自信,你们说随着价格的下探,亚洲狮的销量能否涨上来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