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跑有了“智力” 百度智能互联3.0体验

2021年06月24日 07: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互联出行] 在智能化的背景下,就连老年代步车上都从以往的收音机、USB音源升级成安卓系统的车机,联网听音乐,听大爷们喜好的评书,网联的风暴席卷了我们的日常出行。而对于现在产销猛增的汽车来说,如果不具备网联功能似乎就是上个世纪的产物,就好比当水果12与P40 Pro大行其道时,诺基亚却推出N71。《大碗》里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您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

汽车之家

智能网联在中国汽车产业大力发展的背景下,中国品牌车型占尽先机,借着本土化应用的优势,中国品牌车型在智能网联领域一路高歌猛进,无论是应用供应商还是车联网方案解决商,他们纷纷找到了一片沃土生根发芽,而受限于企业结构与属性本身,海外品牌车型在智能网联层面被打得抬不起头。但股票不会一直妖着,当海外品牌纷纷调转船头,放下身段寻求合作时,中国的智能网联产业彻底迎来了爆发,无论是中国品牌还是海外品牌;无论是新兴还是自主;无论是合资还是进口,从功能与体验本身来讲,绝大多数车型的表现已经有了高度相似,而产品经理们也开始发挥奇思妙想,赋予智能车联更多的功能来服务于出行的各种场景。

起亚现代为代表的韩系品牌就像是改革开放后第一批下海经商的人,它们嗅觉灵敏,似乎没有丝毫迟疑,直接选择了本土化车联巨头百度,当德系、日系、美系还在踟蹰或者是寄希望于CarPlay时,韩系品牌车型的智能网联系统已经拥有了与中国品牌一较高低的实力。

汽车之家

今天我们要聊的就是韩系品牌中大家所熟知的起亚,而具体到车型,也是入华已有11个年头的智跑(参数|询价),不过如今已经定名为智跑Ace。在十一年前,当智跑以代号SL亮相时,人们还在热衷于猜测价格与竞品,当定名智跑后,人们又纷纷感叹,相比同区间内的日系紧凑型SUV,它的性价比似乎跟高。

作为第一批拥抱中国智能车联生态的品牌,起亚选择与百度合作带来了系列作品,如今智跑Ace中UVO百度智能互联3.0则是目前最新的智能车联产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人车交互层面来看,这是一套好用的系统,但绝不是超前的系统。包括语音功能、交互逻辑在内智跑Ace的这套系统已经与多数领先的中国品牌处于同一梯队。但同样在语音层面,如果加入新兴的非全时免唤醒,会让交互更胜一筹。同时在交互逻辑上,如果能通过在主页设定快捷入口以及高频信息显示(特指空调),会让使用感受提升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