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厂求生,被曝“双标”,北京现代已回天无力?

2021年06月28日 09:1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最近几年销量持续严重下滑,品牌力大打折扣,市场份额大幅缩水。北京现代,这个曾经在主流合资品牌中叱咤风云的“巨头”似乎已经陷入了无法自拔的泥沼中。

而事情并未到此结束,噩耗一个接一个地再次传来。出售厂房、中汽研碰撞测试中“折戟”,同时被曝出“双标”问题。这些负面消息令北京现代更加显得无法招架。此时的北京现代似乎已经有些回天无力,只能任由处境的进一步恶化。

在车市整体下滑,以及疫情的“双重”打击下,2020年大批自主品牌垂死挣扎,裁员减薪,卖楼、卖地求生,但最终仍逃不过退市的厄运,这一幕幕让人看得触目惊心。时隔一年后,这样的场面竟出现在曾非常强势的北京现代这家合资车企身上,不禁令人唏嘘。

日前,有消息称北京现代北京顺义第一工厂转让给理想汽车,而从一份北京顺义区的相关文件及理想汽车工作地点为顺义区的相关招聘信息就可以佐证这个事实。而且在北京顺义区的相关文件中特别指出,北京现代第一工厂已停摆两年。

要知道,近年来,随着市场表现的进一步恶化,北京现代的产能利用率几乎降至冰点。2020年产能利用率仅30.4%。而2021年前5个月,北京现代的产能利用率仅23.5%,闲置产能约125万辆。当然也包括已停摆两年的北京顺义第一工厂。

卖厂房,对于北京现代而言虽然迫不得已,但也算是目前其最好的选择了。毕竟短期内北京现代能将闲置工厂再度利用起来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同时转让工厂的同时也能收获一笔不小的资金。有了资金的支持,或许可以让财务情况比较紧张的北京现代暂缓一口气,同时为技术升级做铺垫。

有消息称,北京现代顺义区第一工厂转让将在今年7月份完成交割。工厂转让的同时将已严重受挫的北京现代再次推向了风口浪尖上,网上对其的唱衰声一片。北京现代,能否抵住舆论压力,在不断提升技术水平的同时,突出重围?目前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此外,近日北京现代旗下曾经的一款重磅车型在碰撞测试中“折戟”,它便是第十代索纳塔。这也是继菲斯塔之后,又一款在碰撞测试中“栽”跟头的北京现代车型。

日前,在中汽研碰撞测试(C-NCAP碰撞测试)中,索纳塔因整车强度不够,在其接受40%偏置碰撞测试时,竟然出现A柱弯折的情况。依照索纳塔中级车的定位,20万左右的定价,在40%偏置碰撞中应该获得不错的成绩,至少不应该出现A柱弯折的情况。但事实却超乎所有人的预料,索纳塔显然更加令消费者失望了。可见索纳塔的车身强度并不像其宣传中所说的那般强大。

而据悉,索纳塔在美国更加严苛的NCAP碰撞测试及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测试中,均取得很好的成绩。这不得不让人怀疑美版索纳塔与国内版索纳塔在用料方面存在差距,是否存在“双标”问题?目前,已经有不少车主在焦急地等待北京现代能给出一个合理的答复。

写在最后

姜德义接手北京现代后,虽然进行了技术升级及加大的新产品的投放,但最终收效甚微。北京现代最新的i-GMP平台虽已推广并相继在索纳塔、伊兰特、途胜等新车上使用,但却得不到消费者的认可。而自去年北京现代就加大了新产品投放,但除伊兰特之外,其余车型几乎均“夭折”。今年以来,北京现代销量仍跌跌不休。而出售工厂,被曝出“双标”问题,让北京现代更加难堪。未来将何去何从,北京现代已经在迷茫中不知所措。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