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美取消i3销售?宝马电动车难道有隐情

2021年06月28日 20:3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美国宝马先前才在 6 月初正式亮相美规 i4 与 iX、并预计 2022 年陆续展开交车,不过随着宝马新世代纯电双雄登场,外媒宝马Blog 近日传出美国宝马将于 2021 年 7 月正式停售自 2013 年开始贩售的 i3 车系,以让出纯电产品线空间给接下来的 i4 与 iX 发挥。而其余市场部分,宝马原厂先前则宣称 i3 车系仍会一路贩售至 2024 年。

2011 年 i3 首度以概念车的形式现身,直到 2013 年才于德国来比锡工厂进行量产作业,2017 年小改款于德国法兰克福车展发表,而在 2019 年下半年原厂还将 i3 车系的电池容量加大至 42.2kWh,2020 年 10 月则突破累计 20 万辆的门槛。

而美国市场部分,目前在美国宝马官网来看,美国市场并没有贩售中国生产的 iX3 车系,所以 i3 目前仍为美国宝马唯一的市售电动战力,美规 i3 仍旧有贩售包含 i3、i3s、i3 REx、i3s RE 等版本,则售价 44,450 美金的纯电标准版,其拥有后置后驱马达 170 匹最大马力,静止加速至时速 96 公里 7.2 秒,极速为 150 公里,续航里程达 246 公里。

但先前美国宝马已在 6 月 1 日于美国洛杉矶擘划名为 [SPACE] 的展区,进行 iX 与 i4 的北美首演舞台,美规 i4 目前公布的预售价分别是 i4 eDrive40 为 55,400 美金、i4 M50 为;美规 iX 部分,美国宝马目前仅宣布会导入 xDrive50 车型,售价为 83,200 美金。

近日外媒BMW Blog 就掌握消息指出,为了腾出市场空间让 i4 与 iX 更好发挥,产品世代已久的 i3 车系,传出将在 2021 年 7 月将于北美市场停售,让接下来的新世代纯电双雄交棒。

虽然美国宝马并未证实这一消息,但从 i3 在美国市场的表现来看,北美宝马势必要针对产品换血,才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因为美规 i3 车系自 2015 年创下年销 11,024 辆的高峰后,后续年销量就一路下滑,2019 年售出 4,854 辆,到了受疫情影响的 2020 年全年更仅售出 1,508 辆。

另外,虽然宝马原厂先前曾宣称 i3 车系仍将一路贩售至 2024 年,但 2020 年第三季旗下 Mini 品牌也预告接下来在 2023 年推出的大改款 Countryman 车系,会采纯电与内燃机并行的作法,生产基地则首度移师到德国 Leipzig 莱比锡工厂,成为首款「德国制造」的 Mini 车系,而目前在宝马莱比锡工厂生产的其中一个车系就是 i3,此举是否也代表着未来 i3 于 2024 年告别市场后、其产线产能将改为由 Countryman 车系接替,值得后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