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中美,马克龙这次说句明白话:法国将不与美国或中国结盟

2021年06月29日 07: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拜登政府上台后,部分精力仍然集中在对话问题上。因为对美国政府来说,目前中国的发展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威胁”。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试图通过限制和压迫措施来抑制中国的发展。但是在美国积极吸引更多国家形成所谓反华包围圈的关键时刻,法国总统马克龙对此表现出了自己的态度。

马克龙作出明确表态,法国不会和中美结盟

此前,据环球网10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记者招待会上强调,目前法国将继续坚持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欧盟也是如此。另外,在有关印度地区的问题上,马克龙也强调,欧盟不希望与美国建立所谓的同盟关系,也不希望与中国结盟。马克龙的这一态度可以说已经对外发出了明确的信号,在这些问题上保持中立,不想卷入这场冲突。(

事实上,针对北约组织采取的一系列对华行动,马克龙也表示现如今北约组织最为重要的事情是明确自身面临的挑战以及威胁, 而不是将中国当成其最为重要的一个目标,在马克龙的眼里,现如今俄罗斯给北约和欧洲带来的威胁更为巨大,在这样的情况下,其认为应该制定相应的计划并且采取行动,借此来更好地应对俄罗斯展开的网络攻击等情况。值得注意的是,马克龙是在本月10日作出的这番表态,而G7峰会和北约峰会在其表态之后进行,法国这一态度显然会让美国自身的计划受到影响。

其呼吁欧洲能够保持战略自主

这次欧洲之行也是美国总统拜登就任以来的首次海外访问,因此主要目的是深化欧美盟国之间的关系,另一方面是想进一步扩大“反华围城”的规模,但在法国发表这样的演讲后,意味着美国不容易实现自己的目的。即使是美国此前多次强调的“人居战略”,法国的反应也不太积极,这是因为它在一定程度上表现出了对“人居问题”的理性。

马克龙说,在相关问题上,欧洲国家需要保持独立自主的情况不应该轻易跟随美国,在眼里,这种措施有可能引发冲突,从而影响自己的战略和利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