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占比80%,全球销量400万辆!长城汽车发布2025战略

2021年06月29日 09:5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现在已经有不少品牌宣布了碳中和的目标,甚至有很多品牌都已经宣布彻底转型为新能源汽车品牌,其中捷豹汽车宣布到2025年转型纯电动汽车品牌,奥迪宣布到2026年沃尔沃是2030年,MINI品牌是2030年,凯迪拉克是2030年。

所以目前欧美市场的一些豪华品牌已经开始行动了,那么对于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市场的自主品牌来说,转型的速度会比较慢,因为中国市场太大,而且有三四线城市这样的下沉市场,在下沉市场对于新燃油车的需求依然会非常旺盛。

在这样的前提下,为中国自主品牌的领头羊,长城汽车发布2025战略。到2025年,实现全球年销量400万辆,其中80%为新能源汽车,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未来五年,累计研发投入达到1000亿元。

长城汽车2025战略发布会

【1】总目标:80%是新能源汽车,年销400万辆,长城汽车的野心很大,很大!

到2025年年销量实现400万辆,80%是新能源车,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这对于长城汽车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目标,因为到目前为止,长城汽车的年销量才100万辆左右。用4年的时间实现4倍的增长,谈何容易。那么要实现这样的目标,市场是没有办法实现的,所以长城汽车必须要打赢中国,走向全球。

【2】长城汽车如何加速向新能源汽车转型?

首先,是新能源汽车的多元化发展,长城汽车确立了多路线并举的发展策略,在纯电动、氢能、混动三大领域进行饱和式精准投入。

纯电领域,将推进经济性、长续航、高性能三类动力电池解决方案,预计到2025年形成215GWh产能,有效解决电池安全、残值和回收等行业难题,推动电驱动、控制器等核心零部件的研发落地,满足A00到D级乘用车,以及皮卡、物流车的动力需求。

氢能领域是一个全新的赛道,长城汽车的目标是2023年推出首款全尺寸氢燃料电池轿车,到2025年实现全球氢能市场占有率前三。

混动领域,即将推出拿铁、玛奇朵、赤兔、哈弗XY等混合动力车型,和基于纵置P2混动架构打造的3.0GDIT+9AT动力组合,应用于坦克平台。

2023年发布第二代“柠檬混动DHT”,并推出首热效率45%+的混动专用发动机。

在销量上,目标是2023年,欧拉实现新能源细分市场第一,全球销量超过100万,2025年前,全体系推出50余款新能源车型。

【3】长城汽车如何实现销量目标?

首先,是6大品牌矩阵。目前,长城旗下已经拥有6大品牌,且定位清晰。长城皮卡定位“皮卡领导者”,目标是打造全球前三的皮卡品牌;哈弗品牌定位“中国SUV全球领导者”,将持续深耕经济型SUV市场;WEY品牌定位“新一代智能汽车”,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的用车体验;欧拉品牌定位“全球最爱女人的汽车品牌”,将更加关注城市精品出行;坦克品牌定位“潮玩越野SUV”,致力于打造全球第一越野品牌;沙龙品牌定位“豪华智能BEV品牌”,将以极致豪华、极致科技、极致舒适为理念,打造极致驾乘体验。

其次,是全球化的市场布局。目前长城汽车已经覆盖了中国、俄罗斯、东盟、欧盟、南美等十大区域市场的全球消费者,目前,长城汽车新产品的开发周期,最快可控制在11个月,相比大多数品牌缩短一半以上,2021年,长城汽车将推出10多款新产品,2023年达到60余款,实现年产销28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