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索纳塔碰撞测试A柱弯折,第七代伊兰特或遭池鱼之殃?

2021年07月01日 15:32:04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毋庸置疑,第十代索纳塔在中国车市基本上宣告了失败。毕竟,从终端销量上看,这款车的销量表现,可以说十分惨淡。雪上加霜的是,最近中汽研C-NCAP碰撞测试流露出的图片显示,第十代索纳塔安全上的表现,更是让人侧目。

索纳塔

众所周知,从2017年开始,北京现代在中国车市开始呈现跌跌不休的趋势。单纯从销量规模来看,如今的北京现代连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都难以进入了。为了扭转北京现代的市场销量困境,北京现代采用了新车推出等措施。

2020年,北京现代在中国车市推出了2款重磅车型,分别是第十代索纳塔和第七代伊兰特。其中,第十代索纳特如今的市场表现,可以说十分惨淡。在刚推出的时候,这款车就因为简配、中美区别对待等问题,受到了中国媒体和消费者的质疑。

不可否认,北京现代在中国车市已经进入了“艰难求存”的阶段。但是,即使如此,北京现代在中国车市采取“区别对待”、“简配”等措施,实在不知道这种底气从哪里来。

第十代索纳塔

月均销量仅700余台,第十代索纳塔被市场抛弃

公开数据显示,自从2020年7月份正式推出之后,第十代索纳特在中国车市一度取得了月销3000余台的销量成绩。比如说,在2020年7月份、8月份,第十代索纳塔的单月销量分别为0.33万台、0.37万台。但是,2020年8月份之后,北京现代索纳塔的销量一路下行,连续6个月下滑。

尤其是,进入2021年之后,北京现代索纳塔的销量更是下滑严重。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5月份,第十代索纳塔累计销量为3612台,月均销量仅为700余台。单纯从销量上市,截止到2021年5月份,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的单月销量没有一个月能够突破1000台。可以说,如今的第十代索纳塔已经遭到消费者抛弃了!

第十代索纳塔

A柱弯折,第十代索纳塔安全性连索纳塔都不如?

相信关注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上汽大众索纳塔由于在标准严苛的中保研碰撞测试中成绩垫底,从此走下神坛。如今,在中国B级市场,帕萨特已经沦为了一款逐渐被边缘化的车型。最近,有消息显示,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在标准较为宽容的中汽研C-NCAP碰撞测试中,成绩更是让人大跌眼镜。据了解,在“40%正面碰撞测试”这个项目中,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A柱损坏严重。这引起行业和网友的关注。

索纳塔A柱弯折

要知道,相比“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40%偏置碰撞测试”由于有了更多的受力面积,所以整体上撞击力度不如前者。换言之,相比“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40%偏置碰撞测试”是一个较为“简单”的项目。

但是,遗憾的是,即使在这么一个项目,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的A柱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弯折。对于这款车的安全性能,笔者表示严重质疑。

鉴于A柱在保护车内乘驾人员安全性的地位,如果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在实际用车过程中发生这样的意外事故,其结果是不可想象的。

安全堪忧

事实上,北京现代旗下车型在汽车碰撞测试项目中A柱表现惨烈,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此前,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北京现代旗下另一款车型菲斯塔的A柱也断裂了。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北京现代在品控上的严重不足。

涉嫌区别对待、偷工减料?第十代索纳塔美国市场获“五星安全评价”

让人更加不爽的是,第十代索纳塔在中国车市安全堪忧。但是,在美国市场,这款车却获得了截然不同的评价。

据了解,2020年美版索纳塔在碰撞测试中,在难度更高、标准更为严苛的“25%正面偏置碰撞测试中”获得了“优秀”的评价。并且,这款车还以优秀的成绩进入了IIHS最佳安全选择榜单。

相比之下,不得不让人怀疑,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在中国车市存在着“区别对待”、“偷工减料”等问题。我认为,这值得中国消费者警惕。

现代索纳塔涉嫌区别对待

​鉴于现代旗下的第十代索纳塔、菲斯塔等车型,在汽车碰撞测试中表现均不好,存在较大安全问题。我认为,对于消费者而言,在北京现代正面解决问题之前,对于北京现代旗下的车型采取保守态度。

就拿第七代伊兰特来说,这款车在中国车市上市还不足1年,但是目前这款车已经存在着转向异响等多发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