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解放业绩亮眼,股价却未跑赢大盘

2021年07月01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相关数据显示,一汽解放今年1-5月销量同比增长30.17%。且1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了同比增长879.51%。不过,一汽解放半年来股价却跌7.39%,未跑赢A股大盘。

产销利大涨未带动股价

6月30日,东方财富网相关数据显示,截至收盘,一汽解放报收于10.82元,相比于2020年末的11.68元,一汽解放半年股价下跌7.36%。

6月30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其中深证成指收涨1.08%,上半年累计上涨4.78%。这也意味着一汽解放并未跑赢大盘。

对此,汽车分析师沈萌对中车网表示,一汽解放主要是商用车的产销,业绩与经济周期的关联度更加紧密,但也属于相对更传统的产业,半年下跌不足10%,也不能算大跌,只是属于横盘震荡。

不过,一汽解放半年来业绩表现与其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呈相反的趋势,根据6月份一汽解放官方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一汽解放累计产量23.3万辆,同比增长27.68%;累计销量29.9万辆,同比增长30.17%。

并且一汽解放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451亿元,同比增长57.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9亿元,同比增长879.51%。而中国重汽一季度营业收入为207亿元,同比增长151.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亿元,同比增长 129.61%。

相比于一汽解放,中国重汽营业收入、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不及一汽解放。但根据昨日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中国重汽收盘价为27.06元,约为一汽解放收盘价的2.5倍。

未来预期并不乐观

现阶段,一汽解放虽然产销利均呈同比上涨趋势,但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一汽解放重型货车在今年1-5月累计销量25.2万辆,占一汽解放总销量的84.5%左右。

且随着重型柴油货车国六排放法规于今天实施,中汽协表示,在商用车中占据主导地位的货车受重型车国六标准切换的影响,产量同比降幅明显。

据其他媒体报道,除去年受到疫情影响较大外,各企业都在全力拼抢上半年,以应对重型车国六标准切换,这也导致了重卡销量同比实现了大幅度的增长。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在国六新标准下,行业对发动机的技术要求更高,从产业上游到中游的有效垂直整合,使得一汽解放在成本控制、议价能力、生产销售等领域占据更有利的市场地位。也给予买入评级。

不过,现实并不符合东北证券的预测,国联证券在维持“推荐”评级的同时,表示,有公司治理不及预期,后市场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众多网友也表示一汽解放也需要更加有效的和资本市场打交道,加强内部机制改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