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是销量Top5的小型合资SUV,起亚傲跑、XR-V和缤智差距却辣么大

2021年07月01日 18:15: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也在不知不觉中改变。曾经消费者购车主要看实用性,而今兼顾实用和潮流的小型SUV越来越受欢迎,特别是年轻人,更是对小型SUV情有独钟。不管是在2020年的销量排行榜上,还是在2021年上海车展上,小型SUV起亚傲跑可谓赚足了眼球,它拥有同级最优动力、同级最大尺寸、同级最高安全、同级最高颜值,而且比日系车都省油,是款最具有“IN核”实力的车型。

在2020年销量排行榜中,起亚傲跑跻身小型合资SUV前五名,今天我们就将它和同样在前五名中的本田XR-V和缤智进行对比,看它的实力是不是更强大。

起亚傲跑的售价区间为10.88-13.68万元,本田XR-V的售价区间为12.79-17.59万元,本田缤智的售价区间为12.78-17.68万元。同是合资小型SUV,起亚傲跑在价格方面却比其他两款车更具诚意,真正做到了让消费者用较低的预算,就能拿下实力超强的IN核小型合资SUV。

起亚傲跑

本田XR-V

本田缤智

韩系车的设计水准在起亚傲跑上得到了充分体现——霸气的虎啸式前脸、极具动感的熏黑格栅、未来感十足的全方位LED灯组、百变的“双拼”车身色等,这些设计都精准抓住了年轻人的审美口味。而本田XR-V和缤智延续了日系车中庸的设计风格,即使近两年都进行了更新换代,但外观依然没有明显的提升和亮点,缺乏个性和时尚感。

为了对比的公平性,我们选取了三款车型中价格最为接近的版本,从车身尺寸开始,进行多维度的对比,看看在同价位的情况下,哪款车型最为推荐。

小型SUV,顾名思义是尺寸比较小,但起亚傲跑不是这样。傲跑的车身尺寸为4345*1800*1645mm,轴距为2630mm,这个尺寸在小型SUV中算是比较突出的,尤其是车长和车宽,已经达到了A级车标准。这样一来,即使五个人坐在车内,也不会感觉到拥挤,大大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

缤智的车身尺寸为4328*1772*1605,轴距为2610mm,本田XR-V的车身尺寸为4328*1772*1610,轴距为2610mm,两车各尺寸都逊色于起亚傲跑,内部空间和乘坐舒适性自然也会差一些。

起亚傲跑

本田XR-V

本田缤智

在汽车“互联时代”,消费者购车行为也发生着变化,尤其是年轻人对汽车智能配置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起亚傲跑除了配备了大量常规配置外,还拥有很多越级智能配置,例如10.25英寸智能显示屏内搭载了百度智能互联系统2.0,可实现信息查询、远程控制车辆、百度导航、场景化语音交互等功能,让驾驶变得更加便利,也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

同时,这款车不仅车身大面积采用超高张力钢,打造坚硬的“铠甲”,车内还拥有全方位6安全气囊,更领先同级地搭载了能达到L2级别智能驾驶的DRIVE Wi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这个系统集合了自适应巡航、前方防撞辅助、车道保持、车道跟随、驾驶员疲劳提醒、智能远近光切换、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为驾驶者提供了同级最高的安全保护。

在丰富的主被动安全装备的加持下,傲跑在C-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五星”安全认证,是极少数能在严苛的2018版规则之下拿到“五星”的小型SUV。

配置一直是日系车的短板,本田XR-V和缤智与起亚傲跑相比自然会吃不少亏。同价位的车型,本田缤智连液晶大屏也没有,本田XR-V倒是有大屏,但只有8英寸,并且没有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等功能。

起亚傲跑

本田XR-V

本田缤智

动力方面,三款车都搭载的是1.5L发动机,起亚傲跑除了拥有经济、运动、舒适三种常见驾驶模式外,还搭载了雪地、泥地、沙地三种罕见的驾驶模式,能应对各种复杂路况和自然环境,简直就是自驾游“神器”。而本田XR-V和缤智只有运动和经济两种驾驶模式,只能满足最基本的驾驶需求。

一直以来,高油耗让很多人对SUV望而却步。起亚傲跑顺应消费者的需求,百公里油耗低至5.4L,在节油挑战赛中,更是赛出了百公里4.06L的超低油耗,比以省油见长的日系车都省油,扭转了消费者对SUV 高油耗的传统认知。本田XR-V和缤智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都为6L,但通过车主反馈,两车的实际油耗基本在7L甚至8L以上。

总结

虽然三车都属于小型合资SUV,但起亚傲跑的价格却比本田XR-V和缤智更有诚意,而且经过上面的对比可以看出,起亚傲跑在外观、空间、配置、动力等方面都具有“IN核”实力,特别是比日系车都低的油耗以及“五星”安全认证,打消了很多人买小型SUV的顾虑。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起亚傲跑有颜有料,还省钱,无疑是人生第一台车的理想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