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款岚图FREE下线,能否成东风自主向上领军者?

2021年07月02日 17:06: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岚图FREE已于6月19日正式上市,售价31.36万元起,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交付,承载着东风迈向自主品牌高端化新征程的厚望.

首台岚图FREE量产下线

继6月26日岚图汽车成立独立法人公司开启独立运营后,6月30日,岚图汽车首款车型——岚图FREE首台量产车正式下线,与此同时,东风公司第5200万辆汽车正式下线,东风即将开启新征程。

6月26日,岚图开启真正意义上的独立运营,岚图汽车注册“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由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岚图汽车核心员工持股平台共同出资成立,其中核心员工持股占比10%以上。据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铮表示,原来计划员工持股占比6%,但由于员工热情高涨,所以增加了持股比例。

岚图承载着东风迈向自主品牌高端化新征程的厚望。岚图汽车CEO卢放表示,岚图的意义不仅是要推动品牌向上,还要进行体制和机制上的探索,尝试拥抱变化。

上汽成立智己一样,东风同样创下“岚图速度”。岚图成立于2018年,2020年7月17日,岚图品牌名与LOGO发布,不足四个月,岚图汽车首款车型岚图FREE开启预生产,2021年3月31日,岚图FREE开启预售,起售价31.36万元,6月19日,岚图FREE正式上市。

定位于中大型SUV的岚图FREE走了了一条与上汽一汽、广汽不同的路线。岚图FREE提供增程式和纯电动两种动力,其中增程式综合续航里程达到860Km,为岚图打造“零焦虑”标签,据了解,定位于增程式动力的理想ONE以3.3万辆销量成为2020年新能源SUV销量榜冠军。

“在基础设施还不完善的现状下,相较于纯电动车,增程式汽车可有效降低消费者的里程焦虑。”汽车分析师任万付对中车网表示。而在媒体专访中,岚图汽车CEO卢放也表示,岚图汽车中90%都是增程式,这是由于现在国家充电网络设施还不完善。

自主品牌承压向上

尤峥接受专访时表示,“东风公司5200万辆汽车下线意味着东风公司从无到有,实现大规模生产,可以做出一辆让用户满意的好车;而岚图作为东风公司打造的高端智能电动品牌,代表着东风公司由全方位服务出行公司向优质性服务科技型企业转型,是东风‘科技跃迁、新能源跃迁、智能跃迁’的先行者。”

“十四五”规划中,东风将自主品牌向上发展作为重要战略规划。按照4月17日东风制定的“东方风起”计划,尤铮表示东风将持续推动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岚图FREE首台车下线,成为岚图汽车在新能源赛道上加速奔跑的新起点。

尽管东风对现有自主品牌——风神、风行、风光、启辰的市场定位有所区分,例如风神主推“十万级”年轻化市场,风光以低端市场为主,而风行坚持SUV+MPV的组合。岚图的下线预示着东风在30万以上细分市场的布局,不过面对着自主品牌向上这一规划,不止东风一家车企作为重点规划。2020年,上汽发布智己汽车,长安定位于中高端的UNI-T 2020年销量6.8万辆;广汽推出埃安系列。面对其他车企,东风岚图似乎晚了一步。

不过,面对市场竞争,东风从技术到服务再到用户,坚持全产业链自营。自第三季度岚图FREE将逐步交付给用户。从2021年起,岚图汽车每年将向市场投放至少一款新车;今后5年,岚图汽车产品将涵盖轿车、SUV、MPV等多个细分市场,不断扩展高端电动汽车品牌的产品阵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