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车型投诉榜单,雅阁成为被投诉量最多的合资中型车,是为何?

2021年07月04日 13:1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型车市场向来都是合资车型的天下,自主品牌往往难以染指。而且在这个细分市场,车型的价格也比较贵,通常都在20万元左右。而且各个品牌的中型车其实都代表了各自厂商比较高的造车水平和实力。

在6月份的汽车投诉排行榜前30名当中,被投诉量最多的合资品牌中型车是本田雅阁,其次是宝马三系。我们传统印象当中,本田宝马都是产品品质非常不错的品牌,那为什么雅阁,还是登上了被投诉最多的合资品牌中型车呢?

其实全新一代雅阁自从上市之后,已经陆陆续续地爆发过多次的问题了,就比如说高速公路上动力消失,厂商对此还进行了召回。在其他小问题方面就比如说漆面起泡开裂,车身异响,车身共振其实不仅仅是雅阁,有这样的问题,大部分的本田车型都有。因为日系车型在中国用户看来向来是在用料上比较“节省”的。

而此次用户在一个月之内对雅阁的投诉量多达68次,主要的问题是发动机漏油,以及吃胎,偏磨的问题。

过去我们一提到本田的发动机,总会对它抱有非常好的印象,动力不错还省油。但是最近几年本田的发动机给用户的印象并不怎么好。其实关于发动机漏油方面的问题,很多德系车也存在,但是往往是上了年限的德系车,比如说行驶里程在10万公里以上,或者是买了七八年的老车型,会有一些渗油的情况出现。

但是我们却看到很多本田雅阁的用户在刚刚买了车才一两年行驶了三四万公里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严重的发动机漏油的问题。

很多用户表示在第1次首保的时候就发现了发动机漏油。但是很多4S店的服务人员说可能是装配油,擦干净之后再开一段时间看看。但是很多用户在提车半年一年之后又反复的发现了漏油的情况。这时,4S店对其处理的办法就是更换油封,但是这样做并不能够明显地根治漏油的问题。

其实用户也知道,本田或许并没有办法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所以普遍地希望本田能够延长发动机的官方质保时间。但是本田至今为止也没有给出具体的解决办法。不但没有进行官方召回,而且也没有给用户承诺,延长质保期。

对于吃胎的问题,其实很多用户可能觉得这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无非就是轮胎的消耗有点快,经常性的更换一下轮胎就好了。但其实并没有这么简单。

轮胎是汽车与地面唯一接触的部分,所以轮胎的安全非常的重要。万一出现了在高速公路上的爆胎,可能会危及到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除此之外,偏磨如果非常严重的话,轮胎产生的噪音会传递到驾驶室内给驾驶员,给开车心情带来很大的影响。众所周知,轮胎作为汽车上比较容易磨损的零部件,一般不在厂商的保修范围之内,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之后,用户只能够自己自费更换轮胎。而且这样的情况会提前让轮胎报废,所以大大增加了用户的后期使用成本。

而且由于,吃胎偏磨的情况,并非是轮胎的原因,也不是悬架的原因,通过四轮定位是没有用的,更换轮胎也是没有用的。对于用户来说,除了经常性的检查轮胎经常性的更换轮胎,并且长期忍受胎噪之外,并没有其他更好的解决办法。

目前市面上在售的雅阁依然是2018款,2021款的车型只有燃油和混动的两个限量版车型。中期改款据说会在今年推出,但是不知道中期改款后的雅阁会不会解决这些问题。

作为一款在中国市场非常畅销的合资品牌中型车,广汽本田绝对有这个义务,有这个责任,把问题给解决好。否则真的是寒了中国用户的心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