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再获泰坦项目专利 与车辆悬架和制动有关

2021年07月05日 13:17:0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苹果“泰坦汽车计划”距今已经有7年的时间,这7年中,关于苹果对造车与否的反反复复,也让体验苹果汽车这件事儿增加了许多不确定性。不过,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再次向苹果授予两项泰坦项目专利,且两项专利技术都与车辆底盘息息相关,看来苹果在泰坦汽车计划上又走到了新的一步。

根据公布的专利授权,苹果所获批的专利之一主要涵盖车辆制动器系统,包含一个制动器、两个制动控制器。该系统主要是影响车辆行驶的可控能力,虽然专利授权里没有将应用的场景表达的非常清洗,但外媒普遍猜测该控制器完全受汽车芯片调节,更多的是为了深层次远程控制等使用场景。

在下面这个专利图里,苹果展示了如果拥有该制动控制器系统的车辆会是怎样一个结构,比如车身除了常规的车架、副车架、包围件之外还会有一个或者多个单片式车身以容纳该制动控制器系统。

而第二个专利则是与悬架有关。这项专利技术提供了一个非常灵活的悬架调节方式,能够为弹簧上方的悬架顶包提供调节能力,这倒是与常规的空气悬架不同,该系统通过传感器的信息收集来判断车辆的侧倾以及悬架压缩状态,从而更好的调节驾驶员座椅姿态。

据外媒判断,这套悬架系统未来还可开发出减轻震动的功能,比如通过传感器与悬架信息,主动弥补座椅所产生的震动并抑制侧倾,从而提升乘坐感受,甚至还可以减轻乘员晕车的几率。

在下面这张专利图中,能看出该悬架系统可以通过传感器收集到信息,并利用控制器传递给座椅、减震器等终端,并通过触觉反馈的方式向车内乘员传达当前车辆状态。

从新的两项专利来看,苹果泰坦汽车计划已经部署到了整车的地步,所以接下来如果苹果再对造车有类似否认的反应也无需理会了。不过,从该专利可能实现的功能来看,苹果对于车辆的控制权还是非常高的,其网络风险相对传统车辆会更大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