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ET7、极氪001、极狐阿尔法S,谁是国产纯电轿车的国货之光?

2021年07月05日 14:41: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按照当下的形势来看,弯道超车这一看似有些“逆流”的词汇已经开始在纯电领域轮廓初现,BBA等舶来豪华品牌一直以来对高溢价比的统治力开始下滑,促成交易最终定论终于开始与产品实力硬绑定。

而接下来要盘点的这三款2021年上半年上市的纯电领域中的佼佼者,显然就这点做出了完美的演绎。

蔚来ET7

指导价:44.8~52.6万元

一句话点评:想象中的黑科技,TA都有覆盖

虽说是蔚来的首款轿车产品,但随之改变的品牌IP设计以及光滑饱满的设计还是为ET7增添了不少科幻气息。

同时灯组设计也一如既往地弱化视觉占比,在超过5米的车身营造出的修长质感上,更方便这种科幻感进一步增强。

座舱内承袭的还是极简化风格,除了方向盘以及两块屏幕之外没有多余的布置,所主打的显然是与颜值设计相呼应的简单未来氛围。

定位中大型车的蔚来ET7显然不会在空间上有任何妥协,纯电动的定位也会让其不必纠结于地板造型设计,良好的腿部空间足以得到保证。

其次造型上的性感溜背在C柱之后才凸显出来,头部空间相信也能有不俗表现。

提及蔚来ET7的亮点之处,100kWh电池显然是最能抓住眼球的,700km续航处在行业天花板的位置,另外未来可扩展的150kWh固态电池和1000km续航或许能彻底解决里程焦虑。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包括激光雷达在内的一系列传感器的应用能让其在智能驾驶及主动安全上有不错的实力,效果虽需要跟随量产进度确认但在功能丰富度上绝对是没有短板的。

极氪001

指导价:28.1~36.0万元

一句话点评:不管是极氪还是领克,运动一直不变

最开始领克的出身本身就让极氪001拥有浓厚的运动风格,猎装轿跑的定位让这一质感再度提升。

所以,仅从造型设计来说,极氪001与大多数主打高端家用的产品是有明显区别的。

座舱部分极氪001在向极简进发的路上显然有所保留,不论是有丰富层次感的中控还是造型独特的液晶仪表,都在现代简约理念上融入了设计的魅力。

主打运动的极氪001同样有着中大型车的定位,由于猎装车的定位,虽说极氪001尺寸不足5米但在内部空间上绝对有比肩蔚来ET7的资本。

特别是更大的行李舱容积,可以满足更多出行场景下对载物空间的需求。

极致的动力属性是极氪001的主打。在前后最高400kW双电机的驱动下,极氪001最高可实现3.8s的零百加速,最高续航606km。

性能稍弱的单电机版本主打续航,最高达到712km,一样在自主电动天花板级别。

可能是由于既有价格的限制,极氪001与全面的L2+智能驾驶之间差了一个交通标识识别,但好在选装可以弥补这个缺憾。另外可调悬挂以及自动泊车也可选装,自由度更高一些。

极狐阿尔法S

指导价:25.19~34.49万元

一句话点评:均衡到没有特点,就是这台车的特点

单纯地从颜值来看,极狐阿尔法S更像是前两款车特点的融合,既有轿车的修长,又有轿跑的颠覆,双色车身/隐藏门把手以及性感的小尾翼都有配备。

不过也正是如此,阿尔法S的视觉冲击感来的来得前两款那么直接。

座舱部分最大的看点就是几乎横贯的屏幕,而中控台的造型设计更多的是为这款屏幕作出妥协,因此科技氛围是这台纯电动座舱的主打。

一样是中大型车的阿尔法S虽说在车长上与极氪001不相上下,但不足3米的轴距让其内部空间表现有所限制。

但虽说是如此,一样可以有自在的驾乘感受,其次行李仓容积完全可以比肩猎装的极氪001,算是有得有失吧。

配置层面,极狐阿尔法S似乎在续航和性能上并不会那么地吸引眼球,单电机版本最高续航708km,双电机版本零百加速4.2s,这也是均衡到没有什么特点的来源。

好在首次进入高端市场的北汽新能源在其科技配置上还是很愿意下本的,全套的L2+级别ADAS功能和自动泊车让其出行变得更为简单,另外还未上市的阿尔法S华为版还有可能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

结束语:

在产品实力上,处在高端纯电市场拓荒阶段的自主品牌明显比诸如BBA等传统品牌强过不少,这种优势不仅体现在动力和续航等传统意义层面,即便是论黑科技以及技术闪光点也要有不俗实力。有这种思维在,其实就不难解释开篇所提的弯道超车目标的实现,同等的价钱能买到产品力更充足的车型,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